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以利益他人為念

柏克萊加大中國佛教青年會訪萬佛聖城

陳心平    文

柏克萊加大佛教社團「中國佛教青年會」於 三月五日清晨,參訪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諄諄 勸勉這批青年學子:以利益他人為念,而不以 利益個人為念。這二十五位同學,於當日上午 五時半即自校區出發,上午八時前抵達萬佛聖 城,聆聽宣化上人法語開示。

上人指出,人活在世上是要幫助其他的人, 而把自己忘了。我們要利益他人,不要利益自 己,因為自己只是小範圍,其他人和眾生是全 體的。萬佛聖城的出家人,每天只吃一餐;甚 至有些在家人也是如此。因為世界糧食不夠, 所以我們願意減少自己的糧食。有人說,「你 不吃,旁人也不一定得到。」不管得不得到, 這總是物質不滅。少吃一點,就是幫助這個世 界。很多人自己受一點苦,就覺得吃虧。其實 受苦是了苦。有脾氣、有煩惱就是苦因。「大 廈千間,夜眠不過八尺;良田萬頃,日食只是 三餐。」若是為個人打算,大可什麼也不要做 了。

現在世界天災人禍頻繁。就因為人心太邪惡 。「萬惡淫為首,死路不可走。」可是人都往 這條路上鑽,所以出現各種奇奇怪怪不治之症 。但是大家還不覺悟。我們要擇善而從,不要 迷迷糊糊,把這一生就混過去了!

同學們在聆聽上人的開示後,紛紛提出問題 請益。上人一一答覆,同學們無不歡喜。他們 在萬佛聖城用過午齋後,繼續與聖城的出家、 在家二眾座談,至下午三時才結束這次的參訪 活動。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