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幫助世界走向光明安樂

柏林根市長及曼都仙諾郡長赴萬佛聖城參加觀音聖誕法會

石仰塋    文

柏林根市市長哈里遜伉儷,與萬佛聖城所在 地的曼都仙諾郡郡長麥馬克,於三月廿七日特 地分別前往萬佛聖城參加觀音菩薩聖誕法會。 哈里遜市長表示,他非常贊成宣化上人對教育 和政治的見解。

萬佛聖城為慶祝觀音菩薩聖誕,已先舉行為 期一週的精進觀音七,隨後又特別舉行一天的 盛會,圓滿地慶祝觀音菩薩聖誕。

當天出席法會的善男信女約有五百多人,場 面相當莊嚴。其中有十一位年紀在十歲到十七 歲之間的少年,在上人座下剃度。他們得到父 母歡喜的同意,而能在染污極少的年紀出家修 行,將來的成就不可限量。

在觀音誕法會午宴中,哈里遜市長首先致詞 ,表示很榮幸能夠參加這項法會,並幽默地說 :「我很妒忌大家,能夠常常和宣化上人在一 起,我自己只有幾次機會而已。」

麥馬克郡長則說,他仍記得兩個月前,到萬 佛聖城參加敬老節的活動,很有意思。對於聖 城的法會活動,以及在曼都仙諾郡內有這樣一 座道場,他覺得實在是好事,並盼望將來能多 多來參加。

■哈里遜夫婦參觀萬佛城內陳列壯觀的佛像。

宣化上人接著開示,要求所有參加法會的人 士回家後,要告訴一切六親眷屬,凡是有小孩 子的,不要讓他們吸毒、販毒,要盡力幫助國 家。上人說:「今天是天主的光明,佛的光明 和我們大家的光明聚會在一起。我們不論在哪 個國家居住,都要幫助那個國家,讓它平安、 幸福,這才是我們的責任。人人若都能不爭、 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世界 也就平安。我們要儘量幫助世界走向光明安樂 ,這才是大同世界。我們不要分基督教、天主 教、回教、佛教,要將所有宗教看成一體。現 在是太空時代,人類都登陸別的星球了,若還 分你我,真是太落伍了。」

午齋之後,哈里遜市長夫婦旁觀了放生、皈 依、受戒等佛教儀式,接著又與宣化上人暢談 了半個多鐘頭。哈里遜市長說,他本來計劃只 逗留一兩個小時,沒想到萬佛聖城的環境這麼 清靜,使他待了將近一天。

哈里遜市長在萬佛城觀音法會中致詞。

由於這是哈里遜市長第一次正式參觀佛教儀 式,上人特別問他的感想:「你覺得佛教對這 個國家有什麼妨礙嗎?」市長正色說:「絕對 沒有。」他接著說,「通常到一個文化背景不 同的地方,會有疏離感。但是這次到萬佛城來 ,完全沒有疏離感。」

民主黨籍的哈里遜市長回憶去年四月第一次 拜會上人時,談到教育、政治等話題,他對上 人的見解非常贊成,因此成為好朋友。他指指 上人說:「我聽說有個很有智慧的人曾經說, 喬治布希在競選連任時,只要放棄薪水,就可 以當選。」

上人說:「是啊!我寫過信給他。我說:『 你要是領薪水,就不會當選:要是不領薪水, 我保證你會當選。』這個國家就缺不要錢的人 。不單這個國家,所有國家都缺不要錢的人, 來為人民服務。現在全世界都為錢不要命了, 你欺騙我,我欺騙你。」

哈里遜市長告別前,上人笑著對他說:「你 要是常常來這裡,將來你也會不要薪水了。」 引得哈里遜市長開懷大笑。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