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常常法喜充满

的楊江山老師

  

人到中年的楊江山老師,覺得越活越有勁 ,見到人總是笑臉相向,教書、做事更是積 極熱心。對他而言,人生若不學佛,無論怎 麼得意發達,最後總歸一場空。唯有學佛修 行的路,才是無限的寬廣,而他正走在這條 路上。

學佛前,楊老師信奉一貫道長達十六年。 後來因為姊姊出家,使他逐漸接觸佛法,進 而發現佛法的廣大圓融,從此一心向佛。

一九九三年一月,宣公上人返臺弘法。楊 老師全家,在友人的介紹下,皈依上人。三 個月後,他陪同母親前來萬佛聖城,拜萬佛 寶懺。楊老太太深深喜愛聖城的清幽祥和, 形容此地像天堂一樣。楊老師這時正擔心臺 灣的環境容易污染小孩純真的心靈,看到聖 城除了法界大學之外,還設有中、小學,教 導孩子們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又是中英雙語 教學,他深深覺得,在這樣的學校求學,孩 子不會變壞。楊老師便和家人商量,全家五 口一致通過:遷往太平洋彼岸的萬佛聖城。

他本來從事企管顧問、房地產、電腦等行 業。到聖城後,在小、中學擔任中文、數學 和佛教課程,自己也在僧伽居士訓練班上課 。每天隨眾作早、晚課、拜願,並負責照顧 小沙彌的起居,生活很是緊湊。但是這種不 為五欲忙碌,而是為人類栽培幼苗,又能長 養法身慧命的日子,令他常常充滿法喜。

現在他的一對兒女均已出家了。但他還有 一項未竟的心願,就是希望父母能早點到萬 佛聖城,在佛道上前進。所謂「親得離塵垢 ,子道方成就」,正是楊老師心境的寫照。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