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盡形壽獻生命

恆猷師

  

從小就很有正義感的恆猷師,見到世人所行 所做若無道德觀念,也不珍惜物用資源,就很 不以為然。尤其是公物,即使是點滴井水,她 覺得都應該珍惜!

受到萬佛聖城六大宗旨的感召,於一九八九 年十月在臺灣隨宣公上人出家,九一年受具足 戒。她在道場修功培德,認真做事,把道場看 得比家還重要。曾歷任僧值、廚房典座、環境 清潔、插花莊嚴道場,她都負責盡職。

少話的她認為,「講話會造是非,有德行的 高僧,尚且受到毀謗,何況自己?人心中若有 是非,則是非自生。心中若無是非,有也無。 修行要時時用功,守住六根,否則如何度人? 經典是佛走過的路,躬行實踐最重要。凡事以 實為出發點,心中才得清淨。話多是放逸,人 不要隨便,自重則人重。」

她喜歡出家生活,也安住道場,因為力行「 隨眾修行」而受益無窮。對她而言,工作是永 遠沒完沒了,因此學會了分辨輕重緩急,善加 運用時問。同時她也體會到修行與工作是要並 重的。她指出拜懺、持咒、誦經,都是功不唐 捐;一分用功,就能有一分功用。珍惜著分分 秒秒的她,疲累時就鼓勵自己:師父上人、祖 師大德都是為法忘軀,才能有所成就的!

努力認真護持三寶,願力不可思議,恆猷師 發覺自己不但更有精神,同時也感應到三寶時 時加被有道心的行者,自動開啟他們的智慧。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