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打字就是我修行的法門

潘柏如    文

我於一九九○年五月底來到萬佛聖城,這是 我第二次來,第一次是一九八五年三月底。這 一次來萬佛聖城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我先生, 他是來替寺廟蓋房子;另一個原因是,希望兒 子能夠在良好的環境裡成長。我本來是不敢來 的,因為我先生告訴我說只來五年,所以我就 答應了。來前請示過師父:我很迷惘,不知我 來可以做什麼事?師父告訴我:可以打字啊!

所以我就一頭鑽進電腦中文輸入的工作裡, 轉眼間已打了近六年的字了。因為我在洛杉磯 時,就已經在金輪寺幫忙打字了。陸陸續續打 了很多精彩的師父講解的佛經,如《楞嚴經》 、《涅槃經》、《佛說佛名經》、《大悲心陀 羅尼經》等等;咒語解釋,如〈楞嚴咒〉及〈 大悲咒〉;還有三壇大戒儀軌,三皈五戒、幽 冥戒,及師父的開示等等。

我想:打字就是我修行的法門。很感激師父 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讓我從工作中接觸體法, 使得原本很枯燥無味的打字生活變得有意義。 甚至在遇到精彩處,可以說是廢寢忘食,半夜 都爬起來打字。原先我只輸入中文,由其他的 人來校對;現在我也自己先看一遍,一方面減 少錯字,另一方面加深對經文的印象。

很多人聽到打字都退避三舍,因為打久了, 毛病就一樣一樣地出現。我發現打字是很傷神 的工作,所以在打字打累時,我就去大廚房幫 忙切菜,或者去掃掃地,以調劑身心的疲勞。

希望將來有更多人加入打字行列,讓師父講 解的經文,能夠更快地呈現在這娑婆世界,使 得美國人早日接觸佛法,用佛法來救度世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