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學子園地

童心篇
美國加州西希爾斯堡小學一年級學生黃佑琰 ,常隨父母到柏林根市國際譯經院參加晚課, 很喜歡唱誦「阿彌陀佛」聖號。有一次,在學 校要表演唱歌,黃佑琰一時想不起唱什麼歌好 ,靈機一動,大聲唱起「南無阿彌陀佛」,聲 音嘹亮,唱腔獨特。他的美國同學們紛紛好奇 追問歌名,黃佑琰很得意也很神氣地教同學們 唱誦「阿彌陀佛」聖號。一時,純真的童音齊 唱佛號,唱誦聲繚繞整間教室。六歲小兒竟能 掌握良機,為同學們種善根,豈非正法將大興 於美國之先兆!

陳心平    文

那留心注意的眼睛
護法神常常很小心地注意看,也聽我們每一 個人在做什麼,雖然人們不見得知道,但他們 是無所不在的。儘管我們看不見這些護法神, 但是他們知道我們在想什麼。在萬佛聖城佛殿 的兩側牆上,有巨大的全身彩色護法神像。那 是地球上的人所想像出來的,實際上他們不是 那個樣子的,他們要好看多了。他們會記下我 們所做的好事與壞事,我們自有報應。那些做 好事的人,就會得好報;做壞事的,就會得到 惡報。我們可以用做好事,及懺悔來消掉所做 的惡業。我們今生生為人是很幸運的,不要讓 惡業使我們沈淪到地獄、餓鬼及畜生這三惡道 。不論我們是否願意,那留心注意的眼睛,會 把我們帶到我們該去的地方。

杜美方    文  12歲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