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的母親

一位令我敬仰的人

□  安娜    文

母親於一九五三年生於臺灣,並在那裡接受 教育。她在家裡排行老么,上有三個哥哥和一 個姊姊。

她最讓我敬佩的,就是她從不貶抑別人,她 不但和藹可親,並且常帶給他人和自己快樂。 母親常鼓勵我多背誦有益的東西,如經典、學 校的功課,及多翻譯一些書籍。她說由於我懂 好幾種的語言,正是我多做翻譯工作的好機會 ,所以目前我在學校選修了一門翻譯課。她勉 勵我上進和多翻譯,而我也盡力而為。

另外,她最討厭我做的一件事,就是說謊話 。當然就如同多數的孩子,他們有時為了保護 自己,或不願意招惹麻煩,就會對父母撒謊。 她告訴我這是不可以的,因為說謊會變成一種 很壞的習慣,這樣以後別人就不會再相信你了 。她說:「不論你在哪見,你都要講實話。」

母親也對我說,她永遠不會貶抑我,因為這 樣會使我做事失去信心,而且會使我自暴自棄 ,她不要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無用的人。她說 :「只要你對所做的事用心,就算你是世界上 最笨的人,你也能做好的。」

所以,對我來說,母親是最和氣慈悲的人, 她有空就充實自己,如背經、譯經等等,她做 這些事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佛法廣泛流傳於 世界,令人們有機會聽聞佛法。


敬告讀者:
玆因稿擠,「試論絕對的真理」一文,本期停刊,敬請原諒。

                                  編輯部啟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