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知足貧亦樂

蕭彩仙

蕭彩仙卅多年前在馬來西亞皈依了虛雲老和 內,法名蕭寬慈。此後她便廣結善緣,眾善奉 行。凡是佛門中事,都盡力而為,擁護三寶。 自覺與觀音菩薩最有緣,每天早晚她都虔誠地 修持觀音法門。因她的虔誠,凡有問題求助於 觀音菩薩,靡不滿願。

自幼家庭貧苦,她從八歲起便幫忙照顧六個 姐妹。十四歲就做粗活,養家糊口,到廿九歲 才出嫁。婚後六年,丈夫扔下了她和半歲的兒 子。為了生活,她忍受風吹日曬,去賣自做的 炒米粉、腸紛、竽頭糕等小吃,又兼職替人洗 衣服。這時可以告慰的是,尚就讀小學的大兒 子蔡榮基,每天放學後,或磨米、或賣冰淇淋 ,成為她最好的幫手。因她虔誠祈求觀音菩薩 ,如是數月,感得貴人相助,替她請律師把先 生找回來。自此,夫婦倆胼手胝足,撫育二子 二女成才。

六十多年來,她從艱辛勞碌的歲月中苦盡甘 來,現在兩個兒子各有所長,大兒子在馬來西 亞,是銀行的總經理。二兒子在英國,是土木 工程的總工程師。她有感今生所受的種種困苦 ,必是因為多生多世不會做人,深懂「知足貧 亦樂」的道理,故此她採取積極人生觀,面對 現實,虛己待人。靠著佛祖和觀世音菩薩的幫 助,現在她一切滿願,子女成才又孝順。因此 她每天都很快樂、很滿足,非常感激佛菩薩的 大恩大德。

九三年,蒙觀音菩薩指引,要她來美皈依宣 公上人。所以她和兒子榮基,飛美謁見上人。 上人特為她授五戒,又為蔡榮基授皈依,法名 蔡果榮。可謂因緣殊勝,不虛此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