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遲來總比不來強

恒緣

一九六三年家父去世時,一位親友告訴我四 聖諦的道理,使我印象深刻,從而真正對佛教 發生興趣。不久,加入佛教週日學,研討佛法 ,使我大感興趣。我不懂北傳佛教,而喜歡南 傳佛教。那時我暗自許下出家弘揚佛法的心願。

我認為大學教育或能幫助我學習佛法,所以 我辭去工作而入了大學。七二年移居加拿大, 開始人事管理的職業,同時唸研究所。

從事人事管理的工作將近二十年,我必須看 到工、商業兩方面的人事問題。研究許多工人 的個人生活與工作生活,對我而言,可說是一 項特權。它好像是佛陀所說的道理編成了劇本 ,將貪瞋癡等各種染污,以及壞習氣所引起的 痛苦與果報,都表演出來了。

九○年,當我回新加坡時,朋友送我兩本書 ,這兩本書改變了我的人生。一本是《法華三 部》的英譯本,這是我首次遇到北傳佛經,對 我而言,開啟了既嶄新又敬畏的大乘妙法,使 我有親近佛的感覺。另外一本書是宣公上人所 作的《十法界不離一念心》,它重新點燃我想 要深入了解永恆輪迴的意義。這兩本書提醒了 我:想要了生脫死,要趁著有人身時精進地修 行,是多麼的重要。

一年後,我有機會前往萬佛聖城。這是我一 生的轉捩點。信眾的誠心修行、奉獻和活力, 給我深刻的印象。回到加拿大,聖城強烈的印 象與氣氛,仍然盤據不散,使我想起這正是合 適的時間與地點出家。經過這麼多年,雖然遲 來,總比不來強!現在我研究佛法,希望將來 能如願弘法。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