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聖城大法會 新興道場新氣象
勝緣熟故祥瑞興

鄰虛塵 文

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公上 人於法界聖城大殿親自主持一場隆重的法會,十方信眾不畏嚴冬,雲集盛筵。 法界聖城是法界佛教總會新成立的國際性大道場,首次舉行三皈五戒並剃度大典、傳授十戒,一日成辦。蓋勝緣熟故,祥瑞興,正此十方叢林度生家業一大吉兆。

中國女氣功師郭香泉及旅美女鋼琴家陳毓襄,久慕上人盛德,分別遠自大陸東北和紐約來訪,參加佛七並求受三皈五戒。同受皈戒者甚眾,上人開示:今天是各位善根發現,菩提芽生的日子,皈依三寶乃睜眼投胎,一切眾生都要先我成佛,有一不成佛,我也不成佛,這是我的願力。所以大家都要勇猛精進,早成佛道,莫令我久等。所謂「將軍不下馬,各自奔前程」。

自述具特異功能,知過去未來之郭香泉居士,言其於此會中目睹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光降道場,蓮開朵朵,莊嚴至極!

稍後,五男十女,求度出 家。最幼者五歲,最長者七十九歲,其中又有母子及夫婦同時出家的。上人懷幼敬老,對於年過六十歲者,仍悲憫攝受,以成就其修行道業。將欲剃淨頂髮前,上人振音說偈:「金刀剃除煩惱髮,慧劍斬去無明絲,今日現出應供相,未來當作弘法人!」並三番宣說十戒戒相,更殷勤勸勉:你們都要努力,成為佛教棟樑,荷擔如來家業!」此批佛教僧團的新生代,將多數留於法界聖城學戒受訓,奠定出家人的基礎。

法會延至下午一時方告圓滿,上人在午齋中又 開示:眾等應當以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六大條款,作為行事準則,人人成為好人,世界自能轉危為安,沒有災難了。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