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 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柏林根市長二度來訪

鄰虛塵 文

迷信自由是沒有用的。

【本刊訊】
十一月三十日,柏林根市市長哈理遜先生暨其夫人,至法界佛教總會總辦事處訪問宣公上人。同行者尚有祖柄民教授,來自台灣的毛樹清教授夫婦等。

毛教授首先提到,曾在上人赴臺訪問時,到會場聞法,他覺得上人弘法的力量勝於原子彈。上人表示,用原子彈不能令人信服,只有以「八德」––孝、悌、忠、信、禮、義、廉、恥教化人,才是救世的靈丹妙藥。市長感歎,在這世界上,相信八德,具足八德的人太少了。上人一語道破:那是因為沒有人提倡!

市長直言,例如中國和日本的人在本國時很好,但一到美國,就變壞了。宣公上人指出,這正是因為美國教育破產,斯文掃地。不單美國教育破產,全世界的教育也都破產了。上人更詳細加以分析,在小學裡,就公開性生活的知識,使孩子自小就有亂行淫欲的奇怪行為。中學生,更學會了販毒,到處殺人放火。學校變成這樣,實在太可怕了。人在小時即是如此,長大後怎麼可能成為好人?大學生男女同宿舍共住,還同浴缸洗浴,這成了什麼世界?

政府發放失業金,養成一些個懶漢,國家怎能不癱瘓?不是有錢就能解決問題的。百姓人人有槍,若是大亂起來,必會如海決提,不可收拾的。法律的不當,將小孩慣成一個個的問題兒童。父母若是管訓小孩,小孩可控告父母,造成父母不敢教育孩子。例如有個三歲的小女孩,她母親管教她,她就說:「你管我,我去告你!」她在一歲時,就開始和她母親相對抗。

又有一條法律,孩子在十三歲以前,殺父母是不犯法的。這種種都是國家裡倒行逆施的作法,所以我說這是迷信的自由、誤解的自由、無理性的自由。只在末梢上用功夫,治標不治本,這是沒有用的。

市長在上人一番話後表示:美國的歷史太短,畢竟是太年輕了!席間,市長始終注意地用心聆聽。臨行前,市長很熱烈地和上人握手道別。

市長夫婦曾在今年六月初旬,由祖教授陪同,前來訪問宣公上人。上人明示市長,必須依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這六大宗旨來樹立清廉的政治人物榜樣。市長深表贊同,並建議應該請上人為所有的從政者,上上這堂寶貴的政治課。當時祖教授請上人為市長的競選而祝福。上人對市長說:你如果沒有自私心,就一定能當選。上人並給予絕對的肯定:「你一定要當選市長。」

今年十一月間,市長自中國大陸返美後,果然當選。是以特地二度來訪,感謝上人六月的祝福。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