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錯誤的營養觀念

□  陳宓彥    文

已有很多例子證明,許多人在停止吃肉以後,原來有的癌細胞自動消失。

自從我吃素以後,常常有人問我:「這樣營養 夠嗎?」我反問道:「肉到底有什麼營養,請你 告訴我。」大部分的人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肉類的營養主要有三大類:蛋白質,礦物質( 主要是鐵)及乙種維生素群。這三大類的營養都 可以從素食中獲得。(一)蛋白質:豆類如大豆 (毛豆)、蠶豆、賴馬豆等;核仁類如花生、核 桃、腰果、葵瓜子等;芽菜如小麥芽、黃豆芽、 綠豆芽等。(二)鐵:菠菜、莧菜、金針菜、枸 杞子、葡萄等。(三)乙種維生素:酵母、糙米 、全麥、豆類。

很多人在剛開始吃素的時候,誤以為吃素是只 吃青菜,結果覺得全身無力,頭昏眼花,而打了 退堂鼓,這是很可惜的事。更糟糕的是,有些人 只去吃醬菜和罐頭食物,吃下去的只是一大堆精 鹽和精糖,結果體內的鈉愈來愈多,身體愈來愈 壞。應該要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製造品。胡 蘿蔔和葡萄乾營養豐富,不妨常吃。

大多數的癌症都和肉食有關。雖然這是大膽的 假設,但已有很多例子證明;許多人在停止吃肉 以後,原來有的癌細胞自動消失。從科學的角度 來說,我們人類的腸子很長,不適宜肉食,肉類 無法很快分解消化,長期積聚在身體內,與人體 的細胞相依附,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癌細胞。

這篇文章是為想吃素,卻伯營養不夠的人而寫 的。事實上從醫學上來說,吃素是很科學的。
        人云亦云訛傳訛        皆言食肉營養多
        不知實為癌症因        生時病苦死上當
        問癌為何痛最甚        冤業果報恨難消
        素食得法無菜色        人清氣爽精神好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