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漢堡大學重訪舊地拜聖城

仁德  文

【本刊訊】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佛學會會員,於九月十八日 參訪萬佛聖城。其第一項參訪活動即選擇以苦修聞 名的萬佛聖城。

討論會中,提出許多有趣的問題。諸如,夜不倒單 有什麼好處?出家人在寺廟中修行,好像不問世事,是 否與佛陀強調的實踐精神有所衝突?恆賢、恆是、恆音 法師等與法界佛教大學美洲區校長易象乾博士,針對學 生的問題,一一給予答覆。問答內容將刊載於本刊新闢 之「萬佛信箱」。

▲Top

加州柏克萊大學聖城訪問記

陳心平  文

【本刊訊】

十月三日至五日漢堡大學 的學生五十餘位,再次由約 翰羅吉斯神父帶領,到萬佛 聖城參學。這群學生有感於 西方社會的物質文明雖然很 發達,但生活仍然一片空虛 。即使在宗教課程中,對人 生也無法得到滿意的答案。 能有機會到寺廟中參觀,聽 經聞法,學習佛陀的智慧, 實在難得!

短短週末,除了向學員們 介紹萬佛聖城的種種修行外 ,還介紹素食的重要性以及 肉食的殘忍、討論會中,法 師們演說如何做一個真正的 修行人,為啟發本有的智慧 而努力,自利利他,讓這些 淺嚐般若法味的學生們留下 深刻印象。

聖言:
          佛法在世間   不離世間覺
          離世覓菩提   恰如求兔角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