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的學佛因緣

曾俊隆

(編按:萬佛聖城的義務教師中,曾俊 隆老師是建國中學畢業,在臺灣大學哲 學系、取得學、碩士。他在大學時曾講 《金剛經》兩年,在臺灣創立「揮易出 版社」,平時喜歡研究佛法、易理。曾 老師表示,他願終生犧牲奉獻,宏揚大 乘佛法與孔孟學說,所以他發心到萬佛 聖城,義務教育年輕的一代,自己也培 德培養。)

家母一生茹素信佛,使我從小就受到 佛法的庇佑,對佛教自然產生一種恭敬 與親切感。我真正接觸佛法,是在大學 裡,《六祖壇經》則是我最喜愛的佛經 之一。不久,我便發現佛教義理的深奧 與浩瀚。

佛法是理論與實踐合而為一的宗教, 倍仰佛法更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就像幾 年前,家父因肺癌人院,住院期間,他 聽從了家母的規勸,吃齋念佛,三個月 後往生,火化後發現好幾粒晶藍色的舍 利花。佛力算是不可思議,更堅定了我 對佛法的信心。

這次我能參加萬佛聖城義務教師團的 工作,其因緣是:一、曾與友人參訪過 聖城,聖城的確是修行的好地方,發願 有一天要重遊聖城。二、宣公上人是當 代高僧,老和尚的德風行誼,使我仰慕 敬佩。我從事社會教育工作,希望將來 有更多的義務教師來聖城,加人此神聖 的行列。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