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立志修學報佛恩

恆章

一九八三年,獲友人饋贈佛教典籍, 閱讀後方知「佛教乃宇宙之真理、智慧 之火。」對佛陀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由衷讚歎。而佛法的浩瀚、博大精湛, 以及僧侶的偉大宗教情操、高蹈懿行, 均讓我敬慕不已,可謂高山仰止。此時 心靈起了未曾有的震撼,而內心的喜悅 ,真非筆能形容。對往昔不了解佛法, 而視宗教為庸俗之輩的迷信精神寄託, 及所抱持猜疑傲慢的心態,均一掃而空 ,且深表慚悔。反之,佛菩薩與僧侶們 實踐真理的熱忱虔恭,及弘法利生的犧 牲奉獻,使我感動不已,願見賢思齊, 並發心效法篤行。

一九八三年底,法界佛教總會代表團 到馬來西亞結法緣。於訪問期間皈依了 三寶,爾後就發心吃長素、背咒及修學 佛法。一九八五年,見母親患病的痛苦 情形,而對生老病死、無常,有更深且 直接的體會,遂發心到萬佛聖城出家修 行。後因處美之簽證申請被拒,便毅然 到上文下建法師的道場,受持八關齋戒 與眾共修。

一九八六年九月,獲上文下建法師之 協助,一併致函予師父請求出家,而蒙 師父慈允。邊於十一月初之藥師佛誕日 ,由上文下建法師代刀圓頂,剃髮出家 ,禮上人為師。一九八八年十月,上人 率團到亞洲訪問時,於臺北首晤上人, 並獲慈允隨團回馬,重新申辦簽證處美 。而於一九八九年四月底順利到達美國 ,並於同年八月圓滿受持三壇大戒。受 戒後,立志積極修學,充實此有限之生 命,冀來日作無限之貢獻與報恩。情與 無情,同圓種智。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