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音

編輯室

美國法界佛教大學假英語進修班招生簡章

一、簡介:本校設於美國加州北部,距離舊金山市約一一〇 英哩之萬佛聖城內。該城係一國際性佛教中心,擁有七十 餘棟現代化建築物,環境優美、氣候宜人、空氣清新,是世外桃源;目前出家眾近百人,在家居士、學生計有百人,多元文化的環境,中英文雙語教學將給予學生最理想的學習環境;此地的早、晚課、聽經,均以雙語進行,這是學習英語又能聽聞佛法的最佳機會。

二、課程:著重「聽、說、讀、寫」技巧,並教導分析寫作與綜合理解之訣竅,以及應考托福之技巧,同時安排參觀訪問活動,冀使在日常生活中實地練習英語會話。課堂練習、個別輔導與語言實驗室,加上均有教學執照、經驗豐富的師資羣,期使學生擁有流利的英文表達能力。

三、證書:本校「英語為外國語文」暑期密集進修班分為三級,報名之學生經入學測驗後,將由本校根據各人之英文程度,作適當編班。修畢每一級課程並合格通過後將獲頒該級之結業證書。

四、開課日期:六月廿二日至八月十四日(八週)

五、費用:英語密集進修班每週上課五天,每天上課六小時,總計八週學費(含膳宿費),合計美金兩千元。

六、報名方式:欲知詳情或申請報名,請來函—法界佛教大學註冊組    住址:2001 Talmage Road, Talmage, CA 95481-0217 U.S.A.    電話:(707)462-0939

七、附註:錄取之學生可先持赴美觀光簽證前來美國,註冊進入本校暑期班就讀。結業成績優良之學生可望繼續申請就讀法界佛教大學。

光光相照

二月廿一日至廿三日,天主教羅吉士神父再一次帶領加州州立漢堡大學三十多名學生前來萬佛聖城做三天的短期參學,學生很熱切地參與各種活動,認識佛教裹持戒、素食的道理。廿二日午間並有宣公上人開示,且當場回答他們渴望知道的問題。上人說法,幽默諧趣觀機逗教、圓融無礙,參問者莫不發出會心微笑,對佛教極廣大盡精微的教義,有了更深切的信心與期盼。(當天精采的開示,謹登於本期封面內頁及法輪常轉篇)。

接著,該大學在三月十六日所主辦之亞洲文化藝術展覽會,特邀聖城法師前往主持開幕典禮,這在西方國家還是第一次,實具歷史意義。當天細雨迷濛,仍有六十多位參加;上午十點開始,先以英文唱香讚、觀音偈讚,接著梵文的大悲咒,儀式在一片中文觀音聖號、繞佛聲中圓滿結束,並共進素齋。隨後轉移到會議室開座談會。與會人士不乏哲學家、宗教家,對佛教很感興趣。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本城法師以實際生活例子回答問題;彼此並交換意見,賓主盡歡。

雖然這二次活動暫告段落,但意義卻很深遠—佛教與世界其他宗教,各階層人士,不論老年人或青年人,都會同心致力於世界和平、人類幸福。

迴向偈
以此弘法功德 消除三障煩惱
現世眷屬康寧 以往悉登蓮邦
世界三災永息 人類八苦蠲除
普為法界冤親 共證無上菩提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