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修行在聖城
美國加州北部萬佛聖城
是有志修行者的好地方

釋恆佛

佛教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到了末法時代,眞正依教修行者,寥寥無幾。鑑於此,佛教徒務必將佛教重新整頓,令正法久住。為令正法久住於世,萬佛城天天講經說法,沒有休息的時候,為續佛慧命,為令佛教發揚光大,為令法音傳播全世界,為令芸芸眾生得到佛法的利益,這是萬佛城應做的工作,應負的責任,所以萬佛城是正法住世的道場,萬佛城歡迎世界各地眞正修行者來此地共修。

住在萬佛城的人都是有深厚的善根,這裏有良好的修道環境,大家努力修行,用功辦道,人人能吃苦耐勞,個個發菩提心,為法忘軀,做眞正的佛教徒。在聖城裏,沒有一天不用功修行的,縱使颳風下雨,照常用功辦道。

末法時代,男眾肯發大心出家的人實在太少了,萬佛城竭誠歡迎頂天立地的大丈夫來此修行。出家修行對個人而言,是最大的布施,是了脫生死,成佛的必經道路。對社會父母而言,是大忠大孝的行為,是有抱負的青年人應該選擇的路。萬佛城裏有法界大學、僧伽訓練班,居士訓練班,國際譯經學院,是培養弘法人才的好地方。來萬修城修行,萬佛城將把你培養成一個頂天立地,堅苦卓絕的法門大將。中年人、老年人願意來萬佛城修行,只要你有一顆眞誠的修道心,萬佛城都歡迎。

有人可能擔心,萬佛城裏,日中一食,夜不倒單,這太苦了,可能受不了,不敢來了。其實這些並不是強求的,在聖城裏,大家勇猛精進,道風好,薰習久了,善根成熟,自然就可以做到了,這些是勉強不來的。如果有胃病,實在無法日中一食的人也可以吃早餐。想練不倒單,在法師們的幫助與指導下是可以慢慢練成的,如果實在不行,並不勉強。聖城裏的出家眾幾乎每個都把這個工夫練成了,所謂「若能大眾同薰修,十地頓超無難事」,多一分工夫,多一分受用,能夠這樣做,每天多出許多時間好修行,修行自然容易有成就。

萬佛聖城是世界上有眞道德、有智慧、人材薈萃之地,所謂「千里來龍,到此結穴」,聖城內不分宗派,溝通南北諸乘,貫通中西文化,四方豪傑,靡不歸心,所謂「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佛法的發揚光大就是需要更多青年人的投入,萬佛聖城永遠歡迎肯發大心的人來聖城修行,荷擔起如來家業,弘揚正法。   

※(編按:下期將報導聖城的日課修行——早課)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