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自在往生又一證


緣起:常見萬佛城月刊所載靈感事蹟,深受感動。我年已八十一,願廣結(結字原文没有,建議増加)善緣,故以實情奉告,證明觀音菩薩常於五濁惡世普度眾生至極樂蓮邦。我與西銘世緣結合六十一載,今四代同堂,深信佛法,願共結善緣。敬祝萬佛聖城佛光永照。

弟子張慧觀合十  十一月二十一日

我小時極畏聽聞大聲叫喊,常躲在房內不喜見人。自隨母皈依觀音菩薩後,心心向著菩薩的慈悲,漸覺心無恐怖,且處事倍增定力。十九歲由母作主,與一華僑醫生張西銘結婚,婚後生有三女,我皆代為皈依觀音菩薩,自己也學會了大悲咒。

我夫生性慈藹淡泊,不貪名利;年老退休;三女長成,且成家立業,皆深蒙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護。近來我夫半身不遂,需坐輪椅,我在家照顧,早晚念大悲咒、彌陀聖號,祈保眾生脫離苦難,往生極樂。他亦學念佛號,今年雖已九八高齡,心神尚很清醒,時而問我:「何時得生淨土?尚有多少日子在這裏啊?」我說:「生死有定,時光到了,觀音菩薩會來接引,我們將在你身邊照顧,你安心養病好了。」

他很安詳的聽我念經,我們有時在初一、十五拜大悲懺,如此過了四年平安的日子。今年(九一年)八月十六日早上,當我正用餐時,一位男士(每日來協助他起床坐椅者)入房去看他,不久後,急跑出來叫我說:「婆婆!妳快來!」我一進房,夫已合眼安然往生去了。

我深知若人往生,依照佛法,切勿搬動,乃即供香燭、念佛號。我和孫女們在他床邊櫈上靜念「阿彌陀佛」聖號,及「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約一個多鐘頭。女兒(她深信佛法,且日常修持)說:「媽媽,我見到觀音菩薩身穿白袍,腳踏蓮葉,伸開雙臂,由遠飄然走近接引父親,一片淨光,清清楚楚。」看他無病無苦、神色欣悅自在,不禁由衷感謝佛菩薩之悲願宏恩。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