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戒師的話

編輯室

月十四日下午菩薩戒傳授圓滿,第 六屆的萬佛三壇大戒也告落幕,事雖已過但語長存,今不妨將戒師們的感想或叮嚀祝福再一起提出細細回味。

恆奇法師(尊證師,萬佛聖城方丈)

今天是一○八天傳戒法會的最後一天,也是功德圓滿的日子,個人內心充滿感激,法會能有今日之圓滿完成實在歸功於海內外貴賓、大德高僧與諸山長老慈悲的用他們的精神與時間支持,以及護法的居士、佛友共同發心努力,沙彌、沙彌尼們才能如法的登壇受具足戒。更榮幸與感恩的是我們能請到說戒和尚、羯磨和尚、教授和尚來到萬佛城,祈願他們法體安康,禪悅為食,早日再回萬佛聖城與我們一起修行。

蘇美度法師(說戒和尚,英國 Amaravati 住持)

如此隆重莊嚴的法會保證是我們南傳佛教比不上的,尤其是在當今世界,在這時代還有人能夠發大心把他們的生命布施給佛教,願意行菩薩道,往高貴 的目標去做,尊重生活,這是值得我們讚歎、尊敬與鼓勵的。這次傳戒殊為殊勝稀有,戒子們願意接受艱難的訓練並經過那麼多的儀式,他們的恆心毅力,令我們從英國來的僧尼讚歎不已。來到萬佛城,常常使我誤以為到了他方世界!不論是在佛殿或是任何地方,都讓我們覺得像是到了天外之天的淨土之地。上人把萬佛城建設得如此美好,我身為美國人要對他表示感激,因為我深刻的了解要在加州建立高水準的佛教聖地是不容易的,而上人以度生本懷接引眾生自我超越到另一新的境界,所以我要向他致意!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結識上人與萬佛城僧團,有這種美妙的緣份。在西方,不管是英國或美國的僧團 ,都是發了心把我們的身命布施給梵行 ,朝這清淨的目標去做,無論是那一個僧伽,都願意把他們的生命改良得更好 ,行更高貴的生活,以法為懷,以法為主。萬佛城的北傳佛法或是我們從泰國所傳承的佛法,目的都是相同的,都是期望過一種高貴的生活,往上達不要沒落。今天僅代表英國 Amaravati 僧團與泰國 Pasanno 長老的泰國僧團感謝萬佛聖城請我們到此地一起傳戒。希望所有在場的各位好好的保護地球上所有的眾生以及一切有命者,保護生命的價值,不令他們往下沉墮,這使命做得好壞與否,世界的成功或失敗,完全依賴我們。

Bhante Dharmawara 一○三歲老法師(教授和尚)

這幾天傳戒充滿著和平性,大慈大悲的心懷與互相尊重、忍讓、團結。其他的地方高唱和平往往只是口號,只是空談,但在這裏,和平的行為呈現在各位眼前,希望今日的成功能作為其他國家和平的榜樣,這也是在我一生之中令我終身難忘的稀有事。我毫無疑問的相信釋迦牟尼佛是常護念各位的,此次法會在每個人的腦海裏留下永不磨滅的印象,我們應該努力把這裏的方法廣為推展到全世界,讓世人知道和平的信佛、信仰三寶,諸佛菩薩是常垂加護的。各位在這次法會所種的福德因緣是自己真有的,直到離開這世間時,這些善良的種子可以隨你而去。最後祈願諸佛菩薩、護法龍天加被各位,長壽健康,一切如意!

 

 

上宣下化老和尚(得戒和尚,法界佛教總會總主席)

該說的前二天都說得差不多了。要諸惡不作,眾善奉行。最重要是受戒之後要依照戒律去做。所謂「說的是法,行的是道」「說的好,說的妙,不實行,不是道。」大家要依教修行,做佛教中出乎其類拔乎其萃的人,不要在佛教中混飯吃,混吃等死,各位知道嗎?知道(大眾答)。OK!

上學下根老法師(羯磨和尚)

恭喜新戒法師與居士在萬佛聖城受戒,這是好的開始。不要忘記剛才上人所說的「繼續修行」,沒有學問不打緊,念佛才是重要的。「用功」二字實在是一句好詞,信佛的人就是要修行,要用功,沒有學問沒關係,念佛很重要,我們佛教徒就是注意念佛,這是重點,恭喜!※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