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看破 放下 作新人

果汝

一個叛逆無知的女孩,走上做大丈夫的路,這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在我身上。在世俗學校裏過著五彩繽紛的生活,物質上的需求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感情豐富的我曾有多次戀情,但從不滿足,因為少女的心總想找個充滿幻想無憂無慮的心靈世界。母親是個虔誠的佛教徒,時時想拉拔我,但沉浸於愛河中何能接受這古板的思想呢?國中畢業後進入高職,才發覺一切人、事、物,是多麼虛偽、黑暗,所做的行為,所讀的書哪一點不是為自己未來的名與利;勾心鬥角、嫉妒障礙都把人的本性给遮蓋,我厭倦了,我厭惡他們虛假的外表,原本對未來憧景是非常美好的,如今這憧景破滅如幻泡影。

此時弟弟(10歲)自己決定到萬佛聖城讀書,聽說此城是寧靜道場,我為求無憂慮的世界也決定去。出家後才知道無憂慮世界是在自己的心,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更深步了解用一顆真誠心待人「真心真意真又真,真行真修真加真,真作真為真更真,一切一切真真真」。今天的我煥然一新,我喜歡現在的我,可是我時時刻刻不曾忘記是誰給予我另一個新生命,是誰幫助我從無明世界救出來。「媽!謝謝您。」雖是短短一句括,但我滿腹的感恩心是無法用語文來表露的。

「萬佛聖城」 ,多麼雄偉莊嚴的好道場,當我一踏進此城,感覺像是回到自己的家,是如此熟悉,是如此親切,很幸運一出家就正值萬佛大戒期間而能受沙彌戒,看大家千里迢迢一心想求戒的心使我感動。在末法時代,有多少出家眾能夠以戒為師呢?這裏教育辦得很好,各種族學生都有。感嘆現今世界有無數的孩子正墮落於污濁惡世界,因此能夠在這兒的大眾是非常有福報、善根。

萬佛聖城有今天的成就,不是憑空得來的,而是有位默默耕耘者——師父上人,他無時無刻要救度我們這些愚癡人,但是他老人家畢竟年事已高,因此要靠我們這一羣莘莘佛弟子努力把師父的法發揚光大,讓佛法永久住世於世間。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