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音

编辑室

别让你的精神乾渴
請到國際譯經院聽法

時間:每週日下午四點到六點:經典講解(目前是「華嚴經疏鈔」)與佛教主題研討。

每隔一週的星期三晚上六點半到八點:「西方的哲學與佛教」課程。從六月份開始的每週六,萬佛聖城恆長法師將以越南文作一系列的講座。

地點:1777 Murchison,Burlingame, CA.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迎接龍藏小儀式

「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眞實義。」在喜悅聲中,恆奇、恆實、慧命三位法師代表大家,小心翼翼地打開龍藏經典。這套清朝乾隆皇帝御用的木刻版大藏經,當今世上僅複製一百部,原版存於北京。如此珍貴的法藏,只有一部是不夠的(去年11月中國佛教會曾致贈一部給上人)。是以法界佛教總會特地又向中佛會請了五部回城供養,今日(5月18日)龍藏到來,象徵法脈的流傳,佛法僧三寶必定在西方長久住世。

南傳方式禪七——今夏將展開

萬佛聖城將於六月廿一日至七月六日舉行第一個南傳方式的禪七,為期十六天,由來自英國的蘇美度法師( Ven. AjahnSumedho )偕同安瑪若法師( Ven. AjahnAmaro )領導。此禪七是完全閉關形式,所有的參加者必須以嚴肅認眞的態度參加Vipassona禪坐,非參加者未經特別允許不得隨便聽晚上的講法或臨時的打坐。此項報名已於5月31日截止。

波蘭語地藏經淺釋問世

去年(一九九〇年)十月,宣公上人首度到歐洲弘法時,大約有50名的波蘭人皈依了上人,作為佛教徒。之後,他們成立了一個團體,專門把有註解的佛經翻譯成波蘭語。目前他們已經完整快速的把上人講述的地藏經譯出並印刷出版,現正進行上人講述的楞嚴經翻譯。

戒師抵達

在一〇八天戒期圓滿後,約共有70多位的沙彌和沙彌尼於七月十二日受具足戒,這是法界佛教總會萬佛聖城第六次傳授三壇大戒,尊證師特邀請最資深的老戒比丘擔任,其分別來自印度、澳洲、英國、法國、中國大陸、泰國、台灣等地。戒師們預定七月一日抵達。

薪火相傳,美洲紮根
宣公上人生辰傳位新方丈

農曆三月十六日是上人的生日,就在這一天,上人把治理萬佛聖城的責任正式交給了奇法師。上人曾說過:「要我上天也不難,教化美國人最難;要我下地也不難,教化美國人最難;教公雞生蛋還不難,教化美國人最難。」在將近三十年的辛苦教化後,由美國等籍的弟子們挑起了上人的重擔,繼續著未來的路,以其本籍度化更多的美國人,接引更多的眾生。目視著新方丈登上上人平日的法座,相信在場者都有一個共同想法:「上人傳的正法,終於在美國紮根了。」

萬佛寶懺暨八關齋戒圓滿

萬佛聖城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法會——萬佛寶懺,已從4月26日至5月18日功德圓滿拜完一萬一千一百諸佛名號;在圓滿之日,同時也是90餘位居士受八關齋戒期滿日,這些居士在萬佛懺前夕(即四月廿五日)於晚間灑淨後,發心在整個拜懺期間,遵守⑴不殺生⑵不偷盜⑶不淫欲⑷不妄語⑸不飲酒⑹不著香華髮,不香塗身⑺不歌舞倡伎,不往觀聽⑻不坐臥高廣大床八戒及不非時食的齋戒並連續受持(註:八關齋戒戒期原係一日一夜),意同過短暫的出世生活,發心可謂誠矣,若能清淨受持,功德無量,將可種植乘坐的出世善根。拜懺期間平均每天拜五百多尊佛,並將所有功德回向法界一切眾生,迴向世界和平。

慈悲喜舍无限 103歳佛門頤德
Bhante Dharmawara法師5月18日蒞聖城

〔Bhante法師小檔案:法師今年103歲,柬埔寨籍,現住美國東部。法師曾到過許多國家,會說寮語、法語、英語、印度話及越南話,雖然年過百歲,但其記憶力比年輕人更好,腦筋非常清楚。法師的戒律精嚴,心如琉璃般清淨,性情如水,柔和而沒有脾氣。為人謙虛,道德修養高超,他是此次萬佛大戒菩薩戒戒師之一。聆聽法師說法,可以感受到他的無限慈悲與凡事感恩。他總是一再祝福、回向,願他週遭的人,願一切的眾生:「都蒙佛法僧的加持,人人都健康、長壽、愉快、富饒。」〕

當Bhante法師出現在我們眼前時,您絕難想像他的年紀已超過一百歲,因為他的精神、氣色看起來是那麼好,面容與一般七、八十歲的人無異,削瘦略帶傴僂的身軀,在奇、實二位法師的陪同下,柔緩的下車。宣公上人特在小沙彌的駕車下,親自到山門前歡迎老同參,萬佛城四眾弟子則恭敬列隊迎接這位稀世僧寶。Bhante法師就在兩序大眾的夾道跪拜中走過。接著,上人、Bhante法師和大眾於山門前合影後,乘車駛往佛殿,此時洪鐘鳴叩,歡迎佛門人瑞的蒞臨。

萬佛聖城 兒童暑期班招生

簡  介:

萬佛聖城,座落於佔地488英畝的廣大山谷草原上,是一個國際性的佛教機構,位於三藩市以北一百一十英哩美麗的曼第仙奴縣。進入聖城,立即感受到一種詳寧和樂的氣氛,幽靜的風景,溫爽怡人的氣候,呼吸到清新空氣,沒有噪音或車馬喧騰的干擾,這是一個世外桃源之地。

能在此地學習,毫無疑問地將給予學生最理想的環境,有助於增長健全的心靈與精神方面的陶冶,並且能得到純善的人際關係。

本次課程的目標著重在教育完善的人格,而非只是知識上的傳授,同時也鼓勵學生們做個好人,啓發個人特質的潛能,培養自尊自重和健立良好的倫理道德基礎。

課程包括:

藝術、書法(中、英文)、陶瓷藝、英文(讀、寫、作詩、字彙)、ESL、中文(寫和說)、戲劇、音樂、園藝、科學、功夫、電腦、木工、倫理道德、思想訓練等等。

開課日期:

七月十七日至七月三十一日(二週)

七月十七日至八月三十一日(五週)

費  用:(美金計算)

費用 週數                        二週                     五週
教材費:一般學生                                 $60                    $150   
               本校在學學生                                 $30                     $75
膳宿費:住宿生                                 $280                    $700

報名方式:

欲知詳情或申請報名,請來函——萬佛聖城兒量暑期班

住址:2001  Talmage  Road, Talmage, California  95481-0217

Te1:(707)462-0939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