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音

編輯室

「萬佛洪名寶懺」開鑼了!歡迎隨喜參加

日期:一九九一年四月廿六日至五月廿日

時間:每天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

地點:萬佛聖城萬佛寶殿

萬佛聖城啓事

敬啓者:

萬佛聖城法界佛教總會謹此嚴正聲明:馬來西亞吉隆坡「法界佛經流通中心」係本總會支部,而恒蘇法師乃經吾師宣公上人特准為該中心住持,進行佛教正法法務,唯恐傅言不實,特此聲明,以正視聽。

      萬佛聖城法界佛教總會 謹此
     公元一九九一年三月八日

法界佛教總會萬佛聖城傳授萬佛大戒

法界佛教會萬佛聖城將於一九九一年七月傳授萬佛大戒,傳戒大典邀請南北傳中外高僧大德主持,傳戒儀式使用中英雙語同時進行,戒期共108天,自三月廿八日至七月十四日止,傅戒時間表如下:

萬佛聖城萬佛大戒日程表

三月 16日 登記截止日 
   28日 戒子抵達聖城  
   31日 開訓典禮

四月 15日 傳授沙彌十戒

七月   1日 戒師抵達   
     7日 戒子結訓   
   8-10日 戒律三天會期  
   11日 比丘、比丘尼受戒儀式開始  
   12日 傳授比丘、比丘尼戒
   13日 菩薩戒儀式開始  
   14日 傳授菩薩戒及五戒          
      傳戒圓滿結束

皈依三寶殊勝行
十九位美國人成為佛門弟子

三月十六日星期六下午,有廿一位男女居士在萬佛寶殿皈依宣公上人,除了二位本城培德中學學生外,其餘十九位為美國青年男女,由萬佛聖城方丈和尚恆奇法師代上人授皈依,為了這批捨耶歸佛的美籍人士,特採英文皈依儀式及開示,在場觀禮隨喜者共五十多人,皈依典禮歷時一小時圓滿。

南北傳唱誦的結合
劃時代與眾不同的早課
—「楞嚴咒加巴利文」

您聽過南傳加北傳儀式的早課嗎?萬佛聖城自今年二月十六日(陰曆正月初二)起,每逢陰曆雙日唱誦,程式是先唸北傳的楞嚴咒、十小咒、心經、普賢十大願王之後,再跪唱完整的巴利經文早課。這是經去年(一九九O)宣公上人率團從歐洲弘法返美後之鼓勵,萬佛聖城四眾弟子一個月以來,利用數十個晚上的時間學習巴厘文唱誦,至今成熟,正式行之。

KROQ廣播記

美國第二大廣播電台KROQ應聽眾之請,欲播放佛教唱誦曲,在洛杉磯各佛教寺廟邀請僧人前往唱誦被拒(因此電台專播搖滾樂曲,並多綺言膩語,引人遐想,僧人為避嫌皆不敢受邀。)金輪寺特請聖城恆奇、恆朝法師應戰,兩位法師抱著「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之精神於三月七日毅然前往,但言明不在電台唱誦,因佛教讚曲為莊嚴佛教禮儀法事而行之,非為娛樂性之歌曲,但願接受播音員之訪問,該電台亦十分諒解並不強求。在問答之下,法師們發現聽眾對佛教及本城道場一無所知,有的連打坐亦未聞及過,因此兩位法師簡略的介紹佛教(據說聽眾反應良好),該電台播音員並多方旁敲側擊想探聽本城是否亦如有些外道邪教不時舉行秘密狂歡大會,誠可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

專題演講

美國馬利蘭州聖瑪麗學院之羅斯滿教授(Pro.Henry Rosemont),於三月十一日蒞萬佛聖城演講,比較中西方做人之本位差異:中國人以其職責為本位,其人際關係由其職責所在為出發點;西方人以個人為本位,形成個人主義之態度及哲學。羅教授研究中國儒家哲學有年,會以交換學者之身份赴上海復旦大學研究二年。此次應法界大學之請到萬佛聖城作專題講演,第二天繼續舉行二場座談會,交換意見,解答問題,賓主盡歡。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