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 界 音

編輯室

法大招生   

一九九一年法界佛教大學研究所、大學部暨預科部招生,即日起受理報名,採通信方式至三月三十一日截止,五月一日寄發錄取通知,九月四日開學,相關資料請參閱第二四八期萬佛城月刊招生簡章或涵萬佛聖城詢問。

傳授萬佛大戒

法界佛教總會萬佛聖城將於一九九一年七月傳授萬佛大戒,這是萬佛聖城第六次傳授此三壇大戒,此次傳戒大典特邀請南北傳中外高僧大德主持,傳戒儀式採中英雙語,法緣殊勝,盛會空前。戒期共一O八天,自一九九一年三月廿八日至七月十四日圓滿。即日起受理報名至三月十六日止,詳情請見第二四九期萬佛城月刊或函萬佛聖城詢問。

只有修行才能了生死
宣公上人春節開示

在農曆春節正月初一,萬佛聖城四眾弟子慶祝彌勒菩薩聖誕,並向宣公上人頂禮拜年。中午上人在齋堂開示大家:不僅是新年快樂,更應天天都歡喜快樂,不生煩惱。若真能明白萬佛聖城的六大宗旨並遵守之,不但快樂無愁,且能生出不為一切境界所搖動之定力,此定力又源自於「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是以勉勵眾人要腳踏實地的修行,只有修行才能了生死,最後他祝福大家皆早成佛道!

開示之後,上人又公開宣佈,現任如來寺練習方丈,曾閉關四年零二個禮拜背誦楞嚴經的恆奇法師(美籍),自即日起正式學習做萬佛聖城方丈,可使用萬佛寶殿中方丈用的拜墊,等三月十六日(農曆二月一日)正式昇座,冀與奇法師領導美國的佛教,是故要四眾弟子擁護,忠於新方丈。

佛聖城方丈三月十六日正式昇座

隨後,恆奇法師致答詞時表示,他實無功德任方丈之職,但師命不可違。萬佛聖城的茁壯不是單靠一個人的力量,必須四眾同心協力,真行實踐上人多年來的教導,同時他也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的開始,每個人反省自心,探討過去,計劃未來。❈

活動預告—地點:萬佛聖城

禪 七

①精進禪七:陽曆三月廿二日~三月廿九日,十月廿七日~十一月三日各有為期一週精進禪七,每天從清晨二時三十分至晚間十二時止,禪七期間停止所有課誦讓行者專心參禪,跑香,並有法師坐禪指導或開示。歡迎有志鍛鍊身心者踴躍參加。

②南傳禪七:陽曆六月廿一日~七月六日,由英國Amaravati僧伽領導南傳方式的禪七,千載難逢,歡迎報名參加。

週日大法會

觀音誕——陽曆三月三十一日上午八時法會,十一時佛前大供,中午午齋時開示說法,下午一時放生後法會圓滿。當晚灑淨後,開始連續三天(四月一日上~三日)觀音法會,誦念普門品、觀音聖號等,時間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止。

浴佛節——慶祝釋迦牟尼佛聖誕,陽曆五月十九日上午八時開始慶祝法會、浴佛,中午佛前大供、開示,下午放生後圓滿。❈

叛師背道,打大妄語,稱王稱霸,佛教敗類!!
宣公上人公開聲明:「恒道」,不再是他的弟子。

編者按:一九八九年十二月,恆道法師離開萬佛城到香港。在香港為求名聞利養,不惜顛倒是非,並妄言本身為菩薩轉世,欺世盜名;近日更在中國五台山公然打大妄語妄稱彼為宣公上人前生的師父,此等瞎人眼目,欺師滅祖的行為,已嚴重違反萬佛城宗旨,不配作萬佛城的出家人。上人本慈悲心懷,一再容忍,時至今日,不得不向世人公開她的罪狀(下文詳載),以視正聽!

一九九一年二月三日於三藩市國際譯經院

我向大家講個消息,什麼消息呢?自古以來,學武功的都有師父,有徒弟,這師父把本領傳給徒弟,徒弟就會造反了。你們這些人當中有沒有人也想要造反的?我不知道。可是,去年在萬佛城有個想要稱王稱霸的人,是出家了,跟著我十多年,每一樣都要爭第一,每一樣都要佔最大的便宜,結果自己知道沒有法子爭到第一和稱王稱霸了,就造反了,這個人是誰呢?你們大家都應該知道的,就是以前做過明星的恆道。她騙我說她要到香港去看她爸爸,然後就在那個地方專門欺騙人,專門打妄語,和萬佛城的宗旨完全都違背了。因為她造這個樣的謠言,違背萬佛城的宗旨,說她又成立什麼不謀利的機構,結果無論誰去都要錢,沒有錢是不行的。那麼,這個我也不管她,她還將無做有,以是為非,造種種的流言蜚語,所以我從今天開始宣佈她不是我的弟子。她是一個佛教的敗類,你們要再有誰認為她是出家人,那就是侮辱萬佛城的名譽,所以你們各位要注意這一點。誰也想不到這十多年也不改她惡劣習氣,這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你不要說她出家,她和出家人不一樣的。本來我容忍她一年多,沒有怎麼發表她壞的行為,因為我希望她還改過,希望她改過自新,知道什麼是邪、什麼是正,結果她就假藉這個慈善的名義去騙人,這是佛教最大的罪人!你們誰接近她,要小心一點。

人不要看皮毛,你看她樣子長得很有人緣的、很甜的,實際上心裏頭很毒、很毒的,比誰都毒。萬佛城除非不來一個人,來一個人她就障礙跑了,來一個人她就障礙跑了,結果她現在看到來的沙彌尼這麼多了,她沒有法子障礙了,所以她自己跑了。在萬佛城我常常駡她:「妳一天不打妄語,妳就不能活著了!」沒有一天她不打妄語的,她打妄語比吃飯還要厲害!在萬佛城這些人,被她嫉妬、障礙、弄唆還不知道,你說可憐不可憐?我也不能揭穿這些事情,他(她)們不知道她這麼壞啊!一般人都說恆道怎麼好怎麼好,簡直是瞎眼睛。   

有一次她要到大陸去旅行,叫她爸爸給她買機票,她爸爸不給她買,一怒之下她就寫信和她父親脫離父女關係。她父親氣得哭了,哭了幾天。你看,一個出家人這麼厲害。她爸爸為什麼不給她錢呢?她爸爸說我拿她當聚寶盆呢!我這兒拿她不知賣了多少錢,其實她在萬佛城用了很多錢倒是真的,常常用錢,無緣無故用錢,也不知是幹什麼,她也不怕因果。果悟!果悟來了沒有?果悟知道這件事情知道得很清楚,她爸爸去向果悟訴寃,她頭後面的反骨啊,比誰都厲害,你們都不知道的!「反骨」——無論你幹什麼,一定造反的,做人兒子的要做爸爸,就把爸爸殺了,做文武百官的要做皇帝。所以外邊一些人糊里糊塗,被她矇騙的不知有多少。

我到今天,因為她太不像話了,所以宣佈她的罪狀。本來我不想說這些事情的,她製造的事多了,製造得好像是真的一樣。她媽媽也怕她,她當初出家,我告訴你,她是怎麼出了家——她沒有路走了,要自殺,來求我救她命,這麼樣子出了家。後來怎麼樣啊,她說她是什麼菩薩來的,怎麼樣要來幫助我弘揚佛法,我聽見很多人這麼講。本來我都不知道,原來她是個「大菩薩」。到了五台山,她公然就宣佈——她是我前生的師父。你們想一想,她膽子有多大,竟然敢睜著眼睛來騙人,把果修她們都騙得俯伏在地,都聽她的話。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