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音

資料室

法界音彌陀誕發心出家

農曆十一月十七日為阿彌陀佛聖誕,在彌陀誕前夕,同時也是一九九一年一月一日,有一男四女發心出家,其中中國知名四大演講家之一,現年七十八歲的門翼屏居士,亦於此次披薙於宣公上人座下,其他四人均為二十多歲的高中、大學畢業生,分別來自台灣、馬來西亞及美國本土。出家儀式在簡單隆重、殊勝莊嚴中於法總新譯經院舉行。剃度後,上人賜法號、法名各為恆律(果戒)、恆庵(果平)、恆聖(果彥)、恆山(果崑)、恆音(果觀),並勉勵新弟子發心學道,首先不要發脾氣,發脾氣為障道因緣,修行人,無論是年輕的、中年的或老年的,最好不要發脾氣,修道才會像水一樣柔、一樣軟。

萬佛聖城虔禮   萬佛洪名寶懺

萬佛聖城訂四月廿六日至五月廿日(農曆三月十二日至四月七日),舉行萬佛寶懺法會。誦唸、禮拜「佛說佛名經」中,代表無量大千世界中之萬佛聖名。

萬佛寶懺法會是萬佛聖城每年例行法會中,最重要的一項法會。佛於無量劫前,即告訴眾生,貪、瞋、癡三毒將會造下身、口、意之無量罪業。若能參加萬佛寶懺法會,藉由禮佛及誠心懺悔,則能消除往昔因無明所造之業,並能獲得本性中之真正快樂;同時也以此禮懺功德,迴向早日實現全世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人民快樂,福壽康寧,而達成人間極樂世界之生活目的。有願者希來參加盛會,勿失良機!

擬報名或詢問進一步詳情者,請電(七O七)四六二—O九三九萬佛聖城,或電(四一五)四二一—六一一七金山聖寺兩地。

附註:法會期間住在萬佛聖城者,必須謹守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包括不吃迷幻藥、不抽煙)等五戒。此外,各種肉類、蛋類、香煙、葷食等物品,也禁止攜入萬佛聖城中。

法總行政中心 暨譯經院成立

自一九九一年元月起,法界佛教總會行政中心由金山聖寺遷移至Burlingame新購辦公大樓,國際譯經學院亦設址於此,聯絡地址、地圖、如后:

1777 Murchison Drive Burlingame, Ca 94010

¤ 走101高速公路轉 Millbrae 出口

¤ 向西直行至 El Camino Real

¤ 從El Camino Real 右轉至 Murchison Ave. 即可到達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