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宣化上人答問錄

一九九O年九月十一日於台大醫院

⑴問:那一本經典合適入門?

答:那一本都合適。

⑵問:持咒唸佛是否一定要觀想?

答:你若觀想可以少一點妄想,不觀想嘛就多一點妄想。

⑶問:佛教與道教(一貫道)之區別?

答:佛教就是佛教,道教就是道教,一貫道就是一貫道,名詞不同就已經區別了嘛!

⑷問:唸佛、打坐時身體會晃動,感覺喘不過氣來,為什麼?

答:走火入魔了。

⑸問:何以身體長期不好?應如何做?

答:你前生殺生殺得太多了,身體就不好。

⑹問:請師父講述虛雲老和尚的精神。

答:不睡覺。

⑺問:佛弟子可否食用蛋類?

答:佛弟子有吃三淨肉的,也有吃肉的,你要是嘴饞願意吃營養的東西,那又何必來問我?

⑻問:如何斷淫心,包括意念在內。

答:你不想就斷了嘛!你跟著它想怎麼會斷呢?「念起即覺,覺之即無」。

⑼問:我的父母在大陸去世,我未能上墳,我認為在台拜佛 ,他無法得到,是嗎?

答:你心誠,他無論離得多遠也一樣感應道交,若不心誠,就是在面前,也沒有靈感。

⑽問:皈依師父的弟子都要成佛了,師父才要成佛。請師父開示要怎樣學,念什麼經或念什麼,修什麼法?最快成佛;好讓師父早成佛!

答:你念不生氣的經,念不發脾氣的經,念不罵人的經,有這三種經,很快就成佛了。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