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氣功大師嚴新座談側記



氣功大師嚴新在金山寺演講情形。攝影╱秦培鈞

氣功大師嚴新,於七月下旬兩度造訪宣化上人,並分別於萬佛城及金山寺各做一場講座。   

當嚴新演講時,與會聽眾中,有人感覺嚴新發出了極強的氣,有人在會場上全身不斷的搖動,也有人情不自禁的擺手;不過,也有人如如不動。   

感覺嚴新發氣的人,以及忍不住全身搖動和不停擺手的人,都認為太不可思議。至於如如不動者,則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不論個人對嚴新所謂的「帶功講座」感覺如何,也只有親臨會場的人才能了解。在嚴新的兩次講座中,他提出一個觀念,那就是將氣功與宗教文化相結合,如此可以為宗教內外人士接受。   

嚴新是自四歲開始,接受修行人的指導,而練就了一身的傳奇功夫。由於自幼接受修行人指導及重視宗教文化。這位氣功大師提出另一個觀念,那就是人生在世應了解物質並不能代表一切,唯有保持高尚的靈魂狀態,方可擺脫疾病與身心的矛盾。   

嚴新明確指出,宗教文化中所談及的心、神、虛等概念,並不是在修練外表的筋骨,而是在修練個人的第六、七、八意識系統。換言之,個人若能愈重視內心世界及功德的修練,則身體自然可以轉好。   

嚴新大師的一番話與佛學中重視內心修持的觀念,正可謂不謀而合。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