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英国佛教近况

卜菊铭


蘇美鐸近影及访问萬佛城情形。 摄影/秦培钧

佛教在英國是一門新興的宗教,傳佈的歷史只有數十年左右光景。一九七六年,英國僧伽協會邀請比丘蘇美鐸(Sumedho)至英弘法,短短十四年間,英國也有了四座佛寺。

蘇美鐸一個月前走訪萬佛城,談到佛教在英國的現況。他說,處於物質與精神或家庭與婚姻等各項衝突下的當代英國人,在接觸佛法後,咸認為佛法是解決人們精神苦悶的良藥。

雖然目前信佛的英國人不多,但在由蘇美鐸領導及努力下,學習止觀的人有日漸增多的趨勢。而各種佛教書籍並免費送人閱讀。

僧伽在英國的地位很高,在家人對僧伽們非常地有禮,而出家為僧伽者,也以知識份子居多,不過,由於目前英國僧伽的人數不多,許多人見到僧伽都覺得奇特。

蘇美鐸指出,今年七月將有六男二女出家為僧伽。他說,出家者最主要想達到摒棄令人迷惑的物質世界,并獲致出輪迥,了生死的目的。

英國的僧伽保有托钵的傳統,不過,日常飲食則仍大部份由在家居士供應。至於英國的大部份信佛者,受制飲食習慣,仍然不能成為素食者。

蘇美鐸在英國創立了Amaravati(無死)、Chithurst二所主要佛寺,另在瑞士、紐西蘭、意大利及英國各有數個分寺,其中含一所僧伽訓練佛寺和止觀修習中心。他於走訪萬佛城期間並應邀演講及訪問法界佛教譯經學院。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