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讓我們一起來服務社會
佐頓局長與宣化上人會談記

圖文.顏亦男

舊金山市警局長佐頓,六月十六日親訪萬佛聖城,讚揚萬佛聖城積極服務社會的精神,肯定萬佛城所辦的優良教育,並表示將與萬佛城強化聯繫,彼此互相學習與合作,共為舊金山市的社會問題努力。

佐頓局長係親至萬佛聖城與宣化上人就街頭流浪漢,同性戀,下一代教育等問題,彼此交換意見。佐頓局長滿載而歸,十分歡喜。   

佐頓局長回憶三年前他訪問台灣時,發覺台灣沒有街頭流浪漢的棘手問題,實歸因於優良的傳統文化及完整的家庭結構。

宣化上人告訴佐頓局長,街頭流浪漢實肇因於美國太自由,流浪漢們遊手好閒,再加上教育出了問題,離婚率高,造成小孩子從小未受良好教育,長大後問題百出,連帶形成社會問題。因此,當務之急應從下一代的教育著手。

佐頓局長與二千位警察人員因將面臨自下週三(廿日)起在舊金山舉行的全世界同性戀者愛滋病研討會而傷腦筋。他說,將有一萬五千至一萬八千名同性戀的愛滋病源者擁入舊金山市,且將舉行遊行,市警局警員已取消休假,全面待命。

宣化上人告訴佐頓局長,性開放問題使小朋友從小耳濡目染,然而,這實在是個大錯,為防範未然,小朋友的教育實不可忽視。

佐頓局長說,市警局警員,目前也到各學校去,針對孩童吸食、販賣毒品、酗酒等問題進行宣導。話題一轉,他說目前育兒中心降低了小朋友與家長之間的親情關係,而老年人也因生活水準日漸提高而面臨生活困境。

宣化上人指出,從孩子教育至老年人照顧等問題,周文王所實行的鰥、寡、孤、獨制度皆有所養的理念,值得學習與效法。

佐頓局長又提及蘇聯領袖戈巴契夫訪問舊金山市,言及蘇聯經濟蕭條問題。佐頓局長並向上人請教有關共產主義的看法。

宣化上人引用西方歷史學家湯恩比的話說,佛法於廿世紀傳入西方是一件空前未有的盛事,並足以挽救西方社會,因此,只要人人信佛,並發揚中國的倫理道德教育,則未來十年將沒有共產黨。

宣化上人並表示將選派法師至舊金山的各級監獄向犯人們講佛法,讓他們改邪歸正。佐頓局長對此大表歡迎。

佐頓局長並應邀由萬佛城以素齋招待,同時練習在大殿拜佛,隨後並對萬佛城內所有人士演講。

佐頓局長引名醫史懷哲的話說,不論人生的目的為何,但真正的快樂則來自於個人對社會的奉獻與犧牲。

他讚揚萬佛聖城的和諧環境,並肯定宗教可以幫助建立正確人生的價值,同時對萬佛城內每個人那股志於服務社會的精神,足可比美史懷哲。

佐頓局長最後並參觀萬佛城所辦的育良中學與培德小學,對萬佛城所辦的優良教育、連連讚美。    ※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