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警員們的精神支柱
宣化上人獲邀為首位佛敎主禮人

卜菊銘

宣化上人(中)隨佐頓局長(右)宣誓,成為市警局佛敎主禮人。
攝影╱秦培鈞

佛城創辦人宣化上人,五月八日接受舊金山市警局長佐頓任命,正式成為為警察提供精神支柱與服務的宗教主禮人。宣化上人係第一位為警界人士提供宗教服務的佛敎法師,市警局華裔警員聞訊欣喜萬分。

市警局長佐頓在任命前簡短聲明,宗敎主禮人旨在對那些承受巨大工作壓力、精神負荷、因公受傷甚至精神受創的警員們,提供精神方面、心理方面的輔導,使其卸除心頭重擔,心平氣和重返工作崗位,圓滿達成任務。

佐頓局長表示,任命儀式前,一位亞裔警官對局長邀請佛教界人士任宗教主禮人,豎起姆指稱讚,並認為此舉符合他們的需求。

在簡單隆重的任命儀式之後,宣化上人致詞,警察的工作在除暴安良,負有衛國護民之責,實可謂任重而道遠。他將以慈悲喜捨之心,因人因時因事,為警員們提供精神服務與輔導。他並強調,不同宗教信仰警員,只要有需求,他將盡全力為大家服務。

佐頓局長表示,首次邀請佛敎大師任該局宗教主禮人,是極為光榮並具深意的一件事。該局目前有約一百卅位華裔員警,但不論員警性別及族裔,宣化上人所提供的服務,將適用並普及各員警。任命過後,宣化上人與佐頓局長略就街頭流浪漢、販毒等問題交換意見。※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