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寶懺法會

╱金山寺

萬佛聖城訂三月廿六日至四月十六日,舉行為期廿一天的萬佛寶懺法會。誦唸、禮拜「佛說佛名經」中,代表無量大千世界中之萬佛聖名。

萬佛寶懺法會是萬佛城每年例行法會中最重要的一項法會。佛於無量劫前至今,即教導眾生,貪、瞋、癡三毒將會造下身、口、意之無量罪業。

若能參加萬佛寶懺法會,藉由禮佛及誠心懺悔,則能消除往昔因無明所造之業,並能獲得本性中之真正快樂。

俗話說,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能改,善莫大焉。一個人若能真心懺悔過錯,自能立地成佛。

萬佛聖城所舉辦萬佛寶懺法會期間,將提供往來於萬佛聖城與舊金山金山寺間的交通工具,凡擬參加全部或部份拜懺法會之十方善信,萬佛聖城都十分歡迎。

擬報名或詢問進一步詳情者,請電七〇七—四六二〇九三九萬佛聖城,或電四一五—四二一六一一七金山聖寺兩地。

主辦萬佛寶懺法會的萬佛聖城表示,法會期間住在萬佛城者,必須謹守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或不吃迷幻藥物)等五戒。

此外,各種肉類、蛋類、香菸等物品,也禁止攜入萬佛城中。凡住在萬佛城中參加法會的十方善信,必須遵守齋戒沐浴之禮。

林廊珠璣

大種,佛學術語。係指地水火風四者,由於此四者周遍一切物質,因此稱之為大;此四者能造物質,因而謂之種。譬如色香等一切物質,不能夠離此四大而生,因而稱為大種。

覺林菩薩偈「譬如工畫師,分佈諸彩色,虛妄取異相,大種無差別。」

讚地藏菩薩偈「慈因積善,誓救眾生,手中金錫,振開地獄之門。掌上明珠,光攝大千世界。」

大千世界,佛學術語。佛經中說世界有小千、中千、大千等分別。將四大洲及日月等諸天加起來成為一世界,一千個世界稱做小千世界;一千個小千世界則為中千世界;若一千個中千世界則名之為大千世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