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臨死方知佛恩深
蕭秀萍談信佛因緣

╱蕭秀萍

我由面臨死亡到起死回生,才深深體會到佛法的偉大與不可思議。

我叫蕭秀萍,今年四十七歲,KINGSLAND SCHOOL OF NURSING護專畢業,廿八年前。回憶起在英倫受訓時,每天所食都是帶著殷紅鮮血,半生熟的牛扒,西式的肉食等,如今一想起來都會令我感到心驚膽跳。 而這些食譜都是後來致使我得到醫學上難治之病的主因。

我由英倫獲得正式護士學位之後,在吉隆坡著名的「亞松大醫院」服務,後轉入「馬來亞大學醫科醫院」服務,而今仍在「馬大」「血庫保管處」服務。

得了重病萬念俱灰

一九八一年我得了「脊椎骨生骨刺症」,手腳發抖,尤其是右手抖得最為厲害,連拿一杯水都不能,寫字也成了歪歪斜斜,影響所及,雙腳無力而麻木,無知覺,感覺官能也形成遲鈍,視覺也模糊,看物不清澈。我是一名服務良久的護士,又在醫院服務,最好的醫生,專科醫生我都優先看過,但治療都無效果,那時可說是「萬念俱灰」。

宣化事蹟不太相信

一九八一年八月在我病得死去活來的期間,我姊姊的一位信佛朋友來探我的病情,拿了一本書名是「宣化上人事蹟」給我看,並說:「希望你能好好看」強調說要我「認真看」。當時我對書上記載:宣公上人如何的修行,如何的為母親守孝,坦白說這些都不曾引起我的注意,唯有對宣公上人怎樣治好病人的離奇古怪病,感到莫大的興趣。

但是當時我只是把它當做故事來閱讀,根本就不會去連繫到實際的生活。試想,我是一名專業的護士,又怎會去相信一名和尚,旣不用藥,又沒有給病人打針,又沒有經過抽血、驗屎、驗尿等科學的檢驗,又沒有X光的設備怎能去檢驗病情,又怎能去了解病者是患何種病呢?這是不合科學與醫學邏輯的。當時我對故事的情節,只是一笑置之 ,並沒有去相信它。

姑且信之消了懷疑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中旬,我的姊姊那位信佛朋友又來探我,告訴我說:宣化上人已經到了吉隆坡首都佛教大厦,問我要不要去給老和尚「加持」。並強調說:這是千載難逢的機緣,要我千萬千萬不要錯過難得的機緣。當時我對「佛法」可說是:「一竅不通」,也不相信,經她的「遊說」,又想到自己「奄奄一息」的病體,於是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理去見老和尚。

到了佛教大厦,信徒擁擠在大厦內拜佛,有病要求老和尚加持的也很多,這時我心中才閃起一線「小小的希望」火花。好不容易才輪到我與一批病友,上樓去見老和尚。回憶起當時上樓時的狼狽,體弱氣喘,雙腳行動不便,走路幾乎控制不住。但是老和尚很慈悲,很耐心等我跪下了,才為大家,也包括我在內「加持」。

經老和尚「加持」後,不可思議的事發生了。首先我感到,氣力充沛了,氣喘也沒有了,令群醫束手的「脊椎骨生骨刺症」慢慢也消失了,並使我日後能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在「馬大」為病人服務。

同年十二月老和尚率領弘法團由檳城返回吉隆坡首都佛教大厦,我才心服口服虔誠地拜在老和尚座下,做老和尚的皈依弟子,老和尚慈悲賜法名果萍,於是我就正式成為三寶弟子,這就是我的信佛因緣。

拜佛拜懺感應道交

「智慧之源」第五期在「答客問」專欄,有客問:許多人拜了「萬佛寶懺」以後病就好,請問是何因?

恆蘇法師答:凡是有人認真持戒修行的道場,天龍八部皆護持,十方諸佛皆加被,在此道場拜佛拜懺,若心「誠」則「靈」,皆能「隨心所願」,「感應道交」。

我願在佛座前見證,恆蘇法師的答覆是「真實不虛」,是「中矢」的答案。

一九八六年我第一次到萬佛聖城參加拜「大悲懺」,儀式開始是清晨早上「三步一拜」朝山門直拜到「大悲殿」,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類佛教獨有的「三步一拜」,拜得我頭昏腦漲,上氣不接下氣,幾次想「打退堂鼓」。但一想:虛雲老和尚為了報母恩,拜了三年,歷盡滄桑,終於拜上五台山禮文殊師利菩薩;又想:三步一拜行者,恆朝、恆實兩位法師為了「祈求世界和平」,由洛杉磯開始,拜了二年半終於拜到了萬佛聖城;而今我為了發願,豈可「中途而退」!當拜到了「大悲殿」時,我清清楚楚看到觀音菩薩張開眼睛,好似有一道光射向我眼睛,從此以後,看物不清的眼睛,從此重見光明。

「普門品」偈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闇,
  能伏災風火,普門照世間。」

觀世音菩薩真是大慈大悲!

在金山聖寺向恩師上人叩別時,又看到宣公上人全身在發光,那光照到我身上,令我有說不出的舒暢,真令人不可思議。

一九八七年六月我又到萬佛聖城參加「水陸空法會」從此以後,什麼病都沒有了。

佛恩深厚終身難忘

我由面臨「死亡」到「起死回生」,才深深地體會到佛法的偉大與不可思議,真正的大善知識,更是難逢難遇,我是從佛法中,真正的大善知識中,得到真正的好處——起死回生,重見光明。我也希望聰明的讀者、朋友,也能得到好處,對真正的大善知識,對真正的正法修行道場,千萬不要錯失交臂,大家不妨到萬佛聖城去虔誠拜佛、拜懺,我深信大家也當會誠如恆蘇法師說:「誠」則「靈」,皆能「隨心所願」,「感應道交」,大家不妨一試,阿彌陀佛。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廿三日於坡馬大醫學院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