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見到了觀世音菩薩

荃華

瑩姊:

讀完萬佛城第二三○期拙作後,眞是法喜充滿!我是本著「多說多錯」的精神,向您傾訴,希望引起諸位大師大德們的斧正與開示。您能先滿我這個願望嗎?

現在向您報告,觀音菩薩現聖的實情。那時,我對佛法,一無所知,決非白日夢,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實。

一、元通寺塔現聖像:當我婆婆的骨灰,送往元通寺時,先在塔前請尼師們誦經,塔上突現一藍袍女像,與塔同樣高,我以為是婆婆,但因不懂佛教規矩,也不敢哭,默默良久,像始消失,這時塔兩邊的小桂花樹,一股清涼的香氣,撲鼻而來,非常舒服。此後,在家中,常常嗅到檀香的味道。

二、成立佛堂:一天傍晚,佛教老友,送來雜誌與佛像,我拿起佛像一看,好莊嚴,一張翠綠的荷葉上,臥著一位白玉觀音,我高興地說:「明天就去配鏡框,要掛起來,可是第二天看時,卻見白報紙油印的線條;但既已許願,我的小佛堂從此成立。

三、念經唱讚持法器:一日午睡時,又見藍衣觀音與常人一樣,繞我的床一週後,從窗口消失。口內卻念:「觀世音菩薩」不停。從前我念經,不敢出聲,從這次開始,念過的,正念的,未念的,都在眼內,隨著木魚,一字一字地念下去,好舒服!眞是:「念經念到無念處,隨處都是極樂邦」。從此,我也學唱讚,持法器,開廟裏居士持法器之風,大家皆法喜充滿。

四、夢中偈:來美後,住巴沙迪那,附近有一國語浸信會,牧師夫婦常來訪問,向我宣傳耶教,且接送集會。一年後的某一夜,夢中聽到聲音,叫我表示態度,卽做偈回答:「東逃西奔三十年,世態炎涼苦難言,識破緣起眞實相,深入法海習參禪。」從此與教會不來往了。

五、師恩友情最重要:一日,在高山上,夢追亡夫,忽然高坡呈現平台,藍花仕女,站在大樹下石桌前,對我說:「友情最重要!」我回答:「需要有緣!」轉眼此境不見了。不久,我與好友曹仲植夫婦連絡,並去天王寺請法師開示,住持繼續指導我閱讀「中論」五年,得益很多,說閱讀任何經論,似乎容易了解,師恩友情,實在太重要了!

六、在家學佛:一切順其自然,均以實際生活,證驗佛語很受用。如「無念」念經,念到無有雜念的時候,那種境界,妙極,妙極!我體驗過了;可是「無心」,現在正在鑽研中。不思惡,做到了,不思善,就不容易做到。若心中「善」、「惡」皆無,怎樣控制「心猿意馬」?平時,我都是時刻在默念觀世音菩薩,有時夢中也聽見心聲,如此,心才平靜下去;但是,怎樣才能達到什麼都不思想呢?

瑩姊:盼您多多指教。

妹 荃華上

七八年八月十四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