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法界佛教大學頒授
如田法師榮譽博士學位

無畏記錄

如田法師簡介:

如田法師,桃園大園鄉人,二十六歲於大園淨蓮寺隨眞性法師出家,廿七歲受具足戒,於民國六十七年接廣欽老和尚法脈。於民國六十八年接承玠宗老和尚的法脈。

如田法師於民國六十三年到此地(桃園縣大溪鎮)住茅蓬,設立道場,其間經歷,千辛萬苦,曾於三個月內只吃鹽拌稀飯。

此妙法寺的建設,前後共花十五年,現已擴展到二甲餘,除了莊嚴宏偉的大雄寶殿外,又設有四大菩薩殿,以及視聽中心,和寶藏圖書館,以利廣大群眾修行和學習。

於民國七十八年又創辦佛教大慈育幼院,如田法師以悲天憫人的胸懷,對培育幼童至成年不遺餘力。這種犧牲自我,不怕艱辛的菩薩心腸,使人欽佩。

如田法師致詞:

宣公上人、法界佛教大學諸同仁、各位法師、各位來賓、各位善知識:

本人非常榮幸,承蒙美國法界大學及宣公上人頒授這份無上榮譽的學位,感到非常非常的榮耀。本人不僅過去、現在及未來均將本著最大的能力與各位共同為這個「暮鼓晨鐘提震人心」的正法佛學大學教育的崇高目標而努力。

當今末法時期,世風日下,社會上爭名逐利,青少年暴力吸毒或迷幻藥,家庭倫理道德日衰,產生不健康的社會問題,遠離了佛陀的教化。「教育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一般學校教育,小學中學因為升學主義風氣,只重一般知識的灌輸而忽略做人做事道理的教化。大學教育也是如此,只重科技知識的傳授,賺錢及名利技巧的訓練而已,說到崇高人格的培養,道德風氣的建立,如此怎能培養領導國家建立圓滿社會的人材呢?

反觀萬佛城法界大學在宣公上人的領導下,在西方功利資本社會下,能夠提倡正法佛學,以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實踐佛陀慈悲濟世的精神,從小學中學而大學,辦理教育,爲人生標示更崇高的理想,更顯出了其中的特色。

今後本人將本著這個宗旨目標全力以赴,贊助法界佛教大學,為更美好的明日社會培養人材,實踐佛陀的教化,阿彌陀佛。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