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城中多盛會 1

智慧光

(一)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三月廿二日,(農曆二月十五日),是釋迦牟尼佛涅槃紀念日,三月廿六日,(二月十九日),是觀世音菩薩聖誕,適逢星期天,故來自各地區的信眾,如加拿大溫哥華之金佛寺,加州洛杉磯之金輪寺,西雅圖金峰寺,及三藩市中心之金山寺等,於三月廿一日開始,先後抵達萬佛聖城,共同慶祝及虔禮觀世音菩薩。廿八日(二月廿一日),又是普賢菩薩聖誕,故各方信眾由各地區組隊,或乘飛機,或自行駕駛私家車,或租用大型之旅遊車前來一同歡渡法會,由於遠道者必要住於佛城客舍,數百人分別安排住所,平時寧靜的園林,突然路燈在晚上光亮起來,宛如一座美麗的公園,加上又是月圓時候,銀光瀉滿大地,倍添雅意,此時漫步林中,固可舉頭望明月,又可低頭念佛號也。

在日間,有一定的慶祝儀式,大家在萬佛殿中共同禮拜。到了晚間,自六時卅分晚課之後,七時即聚集在大會議堂中,可以暢所欲言的發表意見。可喜的是:一位全美國華裔加州共和黨代表祖炳民先生,在百忙中前來禮佛,並在堂上發表演說,他除了是華裔代表之外,更是現任聯邦教育委員會委員,他非常推崇宣化上人,稱之謂當今世界最具睿智的聖者,以其潛移默化的毅力,消弭世界災難,挽救人類劫運,默默的為全人類的安全與和平,奉獻他最大的力量。

接著,祖炳民再追述本年一月,布希總統在就職典禮前,從華盛頓首都,派專人到加州,邀請上人(法界佛教大學創辦人)及佛教大學之美洲區校長易象乾、亞洲區校長何伯超、歐洲區校長鮑德華及數位教授,前往華府參加典禮。在該典禮最後一天,剛巧是星期日,學行一特別祈禱會,邀請全美的宗教領袖,與新任總統共聚一堂,為國家祈禱,與會的各宗教領袖,是牧師及神父,或來自不同的基督教派,唯獨代表東方佛教的,僅宣公上人而已。由此足見布希總統對上人及佛教之尊重。

由於佛教大學,近年積極推行倫理教育,欲透過家庭、社會、國家,廣泛地遵守倫常之道,以轉移時下之靡爛習染及頹風。在計劃倫理課程中,將推動全國性之中、小學「道德教育」。據聞布希總統與美國教育部正在研究此項建議,蓋布希就任總統時,亦說過要做一位教育的總統。

祖氏一再引述,此為極大之喜訊,並勉勵全體佛友共同努力,由個別以身作則,發揮佛陀「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教育精神,結合我國儒家倫理道德思想,為人類作貢獻,由家庭先開始,推而廣之,教育下一代,培養兒童學習良好之思想行為,他日可為國家之棟樑。

在每晚的聚會中,均有虔誠的佛友發表意見,其中洛杉磯金輪寺的佛友報導,她們已計劃在暑假期間,開辦倫理教育課程,已編好課程時間表,而擔任課程的老師們,全是義務的,還逐一介紹給大家認識。

這般熱心於公益事務的佛友,博得全場熱烈掌聲的歡迎,並希望其他地區的佛友們,迎頭趕上,為推動倫理教育而努力,共同改良社會風氣,一改別人對佛教徒的看法,並非祗知唸經拜佛,而是入世的,願意奉獻一切所知所有,去利益眾生。

(下期待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