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擧行消災延壽藥師如來
開光典禮法會槪況

資料室

藥師琉璃光如來,卽一般人所稱之消災延壽藥師佛。乃是東方淨琉璃世界的敎祖,佛稱無上醫王。以大慈悲心,療衆生身心之各種病苦。東方淨琉璃世界與西方極樂世界,同爲釋迦牟尼佛之所讚歎,藥師如來與阿彌陀佛,同發無上殊勝大願,濟度衆生,其功德皆不可思議。

藥師如來於過去曾發十二大願,其中有云:「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莫令衆生有所缺乏。」及「若諸有情,衆病逼切,無救無歸,無醫無藥,無親無家,貧窮多苦,我之名號,一經其耳,衆病悉除……」等。

由於藥師如來本願功德之力,凡能聞名、禮拜及供養此佛者,皆能有求必應,增福延壽,遇難呈祥。(諸惡莫作,卽能消災;衆善奉行,卽能延壽。)因此之故,藥師法門流傳甚廣。

萬佛聖城之善信,有感於藥師如來之威德不可思議,乃發心請雕塑名家,鑄藥師如來銅像一尊,法相莊嚴,世所稀有。

於十一月四日,在萬佛聖城萬佛寶殿,擧行開光典禮,恭請宣化上人、夢參法師主持儀式。隆重莊嚴,功德圓滿。十方善信,前來觀禮者,約有千人。善男信女,懷著虔誠之心,來聖城禮佛,乘興而來,讚歎而歸,皆大歡喜。

是日,從三藩市來七輛觀光大巴土,聖荷西來三輛觀光大巴士,輛輛滿座。此次法會,由洪果碩居士夫婦發心,免費招待。

洪果碩居士於午齋時,向大衆報告供奉消災延壽藥師佛銅像之緣起,茲將原文錄之如下:師父,各位法師,各位居士,各位小朋友們:

首先弟子要感謝師父,不辭辛勞,昨日剛從台灣返囘美國,而能親自主持藥師琉璃光如來之開光典禮,並感謝賜給弟子與大家結緣之機會,今天除了自己開車以外,共有十部之包車(巴士),人數可說相當之多。

記 得一九八六年春天,我囘台灣的時候,有位服友問我,在舊金山有位宣化上人,您可知道嗎?我說我有聽過,但沒有見過;我的朋友告訴我,若有機會,可以皈依宣 化上人爲師,這樣可以學佛法,並保家裏平安無事,之後,我把這句話記在心頭,就在當年之五月二十七日,我約了幾位朋友,共九個人,乘座二部汽車前往萬佛聖 城,一心想去拜見師父,但一路擔心是否能遇見師父,因爲我們沒有事先與師父約好,而據說要見師父必需先寫信或打電話約好時間,而且也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約 到的。開了二個多小時,車子到了萬佛城,我們馬上到辦公室登記並說明來意,想與師父見見面,但負責辦公室的法師,問我們要見師父是否有事先約好時間?我們 說「沒有」,那位法師就說他要去試試看,但他的囘答是「不一定」,因爲不知道師父在什麼地方,他叫我們先去用午餐,然後再囘辦公室等等看。我們吃了午餐後 又囘到辦公室等,等了一個多鐘頭,我們之中就有人提議囘家,這次無緣下次再來,結果五個人要囘家,四個人要留在辦公室,當五個人離開萬佛城後,約三十分 鐘,就有人來通知說師父要見見我們,當師父來到時,我們跪拜師父,而後由恒貢法師帶領我們到辦公室旁之一個房間,我們告訴師父,因為有朋友介紹叫我們來皈 依師父,但師父反問我們說「您們不怕我與您的朋友串通好了?」我們異口同聲地說「不會的」。經過半個小時之交談,師父破例在這個房間內為我們做皈依之儀 式,弟子果碩之法名就是當時師父所賜給弟子的,當時還有三個人皈依師父,也就是內人,她叫果芝,吳太太叫果晴,內人之弟弟叫果唐,在場還有位恒本(前之法 名叫果枝),我們四位就這樣與師父結了緣。弟子有感於心而認為有供奉藥師琉璃光如來之必要,其理由是:

一、世人對西方極樂世界較為熟習,而對東方淨琉璃世界有位教主藥師琉璃光如來(又名消災延壽藥師佛,或稱無上藥王),知道的人較少。

二、世上怪病多起,無藥可救者不在少數,我們可祈求無上藥王,給予信徒有病醫病,無病延壽。

三、藥師佛本願功德之力,凡能聞名禮拜與供養者,皆能有求必應,增福延壽,遇難呈祥。

四、萬佛城猶如白天之太陽,夜裏之月亮,共有一尊東方教主為世人所供奉,則可增色不少。

五、今天是弟子的父親及岳父的生日,弟子借此機會,祈求藥師賜給二位老人家身體健康,年年益壽,以表一份孝意。

弟子自皈依師父之後,就本著師父的指示之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而師父之開示錄,可說是一本每位必讀之教本,因為它教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學佛,希望在座的諸位,若還沒有讀過的務必看讀一次,而您會覺得如獲珍品。

弟 子之小孩洪英傑今年三月二十六日開車囘洛杉磯的途中,在五號公路靠近洛杉磯一個小時半的距離的地方,在深夜二點多鐘時忽然下雪,車子急速剎車,而致使車子 轉一圈而掉入路旁之深崖,約二百呎,結果車子面目全非,但車子內的二個人,且安全無事,弟子想這是菩薩在保祐,這也是信佛之好處。

最後,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三藩市金山聖寺,訂於每月最後星期六,上午九時開始虔禮消災延壽藥師寶懺,藉此功德,可令身心康寧,功不唐捐,歡迎大眾參加,共沾法益。

                                                                                                                                                   

致十方善信函

逕啓者:

美國三藩市於十月十七日發生地震,各國善信,來函問平安,蒙佛菩薩加被,金山聖寺及萬佛聖城吉祥無災。

特此致意,順祝

法安

法界佛教總會秘書處  謹啓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