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最難忘記的一天

藍美玲

恆貢法師在未出家之前,是在澳洲留學,一年之後,在他給居住馬來西亞父母之家信中,透露他欲到美國萬佛城修行之志願,那時我們對萬佛城一無所知,所以得知消息之後,大家都很緊張,不知怎辦才好。

貢 法師的母親特別受不了,到處想法子要阻止他成行,因我與他們是表親,又與貢法師相處融洽,所以她求我寫信時,我就義不容辭地寫了一封懇切的信給他,勸他打 消此意。信中有兩句話,我至今還記得很清楚,現在想起來很後悔,慚愧自己對觀音菩薩及佛法的無知。信中我說:「你雖信佛,但更應愛母親,要知道萬善始自家 庭。」我當時也爲這件事和一位同事商量過,那位同事却說:「你很幸運,俗語說:『一人出家,全家得慶。』你們的家人從此有福了。」

在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十四日,那位同事的話終於應驗了。那天是貢法師在離家十年後,首次返鄉,是我們家族中最歡樂的一天。在宣公上人及弘法團在馬來西亞的那兩個星期中,家人修行特別賣力,男女老少都一心一意地聆聽上人的話,要做上人的好弟子,要皈依上人。

貢 法師的母親在訪問過萬佛城之後,囘來說:「貢法師要我帶口信給你,他叫你要對觀音菩薩有信心,要多唸觀音名號。」那時我看的第一部經書是大悲心陀羅尼經, 看完後我便天天持誦大悲咒,我也曾經多次夢見過觀音菩薩和宣公上人,在夢見他們之後,常常就會有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其中有一件事,令我們家中人難忘的, 記述如下:

在一九八六年十二月三十日是我兩個毗鄰親戚,舉行結婚典禮,我自然要去幫忙,在婚禮前一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被困在大海之 中,海的另一邊是新郎的母親和她的祖母。她們喊着我,要我救她們,我說我不會游泳,你們應該向觀世音菩薩禱告,我也爲她們唸大悲咒。說完之後,我就醒了。 第二天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我到我弟弟家中去,也就是新娘住的地方,這位新娘正是我弟弟的小姨子。我在那兒一直停留到新郎新娘離家赴廟之後,當我正要同去的 時候,忽然聽見外面鬧哄哄的。我一看,原來在離家不遠處有一排違章建築物,正在那裏着起火來。

我立刻返囘弟弟屋内,直奔佛台,跪下禱告。這 時火勢越來越猛,眼看不妙,我急忙起身把我所請萬佛城出版的書籍及錄音帶搶出,放在屋外安全之處。家中其他人這時也忙着往外搬東西,當他們看見我搬出去的 觀音像、佛像及萬佛城裏的千手千眼觀音像時,都大吃一驚,因爲我以前曾告訴他們不可以碰這些東西,這些像會保護這幢房子的。

那時大火已蔓延開來,附近好幾幢房子已被燒毀,我只得捧着觀音菩薩、佛,及上人的像,跪在房外祈禱。我苦求他們慈悲,一定要熄火,保護這兩幢房子,我又求他們給這兩家人一個機會,悔改以前所犯的錯誤。

正 在此時,救火車來了。我聽到警鈴聲,立刻鬆了一口氣。可是找不到水源,沒法施救。救火員來催我走,但我不肯。時已正午,烈日當空,熱焰熾然,令人睜不開 眼,火勢已燒到離弟弟家僅只數尺了。眼看火舌竄近,情勢吃緊,我急得哭起來,更加緊祈求觀音菩薩保佑,下些雨或颳風,至少要將這兩幢房子保下,我就這樣邊 哭邊求地唸着大悲咒。

正在這緊急關頭之時,天氣驟變,忽然烏雲密布,冷風颼颼吹來,火勢順著風向遠離這兩幢房子。我閉上眼,仍不斷禱告,一 直到有一位救火員上來叫我,他說:「你不用再禱告啦,這房子已安全了,水源也找到了,火勢正撲滅中。」我睜眼一看,眼前景像難以置信,我身邊周圍全是水, 除了我親戚家的兩幢房子外,其他整排房子全都燒成灰燼,有八十個人無家可歸。

我這時才眞正鬆了一口氣,口中稱謝不已,旁邊的人都圍上來說:「你的上帝眞是萬能!」我告訴他們這不是我的上帝。觀音菩薩、佛及上人是每一個人的,我又把我懷裏抱著禱告的佛像和照片給他們看。

新人夫婦這時也囘來了,看到火燒現場,自然大吃一驚,第二天報紙上也以頭條新聞報導這次的大火災。新郎的哥哥在著火之初,說我發神經,情願冒險被燒死,也不肯離開現場,下決心禱告。他那時說火勢太猛,房子一定沒法保住,現在他也被信仰的力量感動了,不再那樣說了。

我全家人及許多親屬現在全都皈依上人了,貢法師及其母親不時傳來上人的教導,我們都十分感激,我也立志要弘揚佛法,使更多人受益。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