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聖城「三壇大戒」盛會
各國法師為長江洪澇祈福

轉載中報

(本報舊金山訊)來自世界各地的法師,連日來正陸續飛抵舊金山,到金門橋以北的萬佛聖城參加「三壇大戒 」盛事。

萬佛聖城如來寺,訂於八月三十日,舉行傳授比丘,比丘尼具足戒法會。九月二日,傳授出家、在家菩薩戒及五戒法會。

另外,因中國大陸最近幾個月的特大洪澇災害,死人傷人毀物。九月二日也將在萬佛聖城舉行消災祈福法會,超渡災害中的死者,祈禱傷者早日康復。

八月二十八日,萬佛城創辦人宣化度輪法師接受採訪時說。「出家人,佛在時,以佛為師。佛涅槃後,以戒為師。」上人表示,「三壇大戒」,就是為出家人「續佛慧命」。

上人的弟子恆順法師透露,是次盛會,有來自中國大陸、柬埔寨、越南、紐西蘭和歐洲一些國家的法師蒞臨。

八月二十四日,「中國佛教赴美弘法團」團長明暘法師及團員真禪法師、清定法師、佛源法師、傳印法師、明哲法師由上海飛抵舊金山。

八月二十八日,以史梅尼(SUMEDHO)法師為首的十一位法師,從英國倫敦飛抵舊金山。

八月二十九日,「中國佛教赴美弘法團」第二批法師飛抵舊金山,其成員中有中國佛教協會秘書蕭秉權及慈舟法師、仁德法師、一誠法師、達雲法師、茗山法師以及各國法師數名。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