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妙法蓮華經淺釋 91
(第六品)

姚秦三藏法師 鳩摩羅什 奉詔譯
美國妙覺山萬佛聖城宣化上人講述
法界佛教大學佛經翻譯委員會記錄

我此弟子 大目犍連 捨是身已 得見八千
諸佛世尊 爲佛道故 供養恭敬 於諸佛所
常修梵行 於無量劫 奉持佛法 諸佛滅後
起七寶塔 長表金剎 華香伎樂 而以供養
諸佛塔廟

我這位弟子,大目犍連,當他捨去此身之後,將會得見八千二百萬億的諸佛 世尊。爲了修成佛道,他很恭敬供養了所有值遇的諸佛。他在每一個諸佛前,常隨佛學,修清淨梵行,在無量劫中,他一心奉持佛法。當諸佛滅度後,他又建立七寶 做成的塔廟,用金來造塔的繒蓋幢旛,用種種的華、香、伎樂來供養這些塔廟。

漸漸具足 菩薩道已 於意樂國 而得作佛
號多摩羅 旃檀之香 其佛壽命 二十四劫

他漸漸具足圓滿了六度萬行。降生在意樂國,而得成佛道,名號爲多摩羅。因爲他在因地修行清淨,故得莊嚴清淨無染,身上發出旃檀的香氣來,這尊佛的壽命長二十四個劫。

常爲天人 演說佛道 聲聞無量 如恆河沙
三明六通 有大威德 菩薩無數 志固精進
於佛智慧 皆不退轉

他常爲天人演說佛法,在他的國土裏有無量的聲聞衆,猶如恆河沙數,他們都具足了三明和六種神通。個個都具有大威德相,又有無量無數的大菩薩,他們都是志願堅固,勇猛精進,得到了佛的無上智慧,皆得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佛滅度後 正法當住 四十小劫 像法亦爾

這佛滅度後,正法住於世有四十個小劫,像法也如是。

我諸弟子 威德具足 其數五百 皆當授記
於未來世 咸得成佛 我及汝等 宿世因緣
吾今當說 汝等善聽

我的諸大弟子中,有五百個具足了威德之相,都應當授記。在未來世中,皆得成佛。我和你們各位,因爲有往昔的因緣,故我今應當對你們說出此法。你們各位必須仔細諦聽。

(下期待續)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