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如何利益衆生?

前人

人類所在的地球,日月照耀,萬物生焉,森林茂盛,江河廣佈,空氣清新,遍地寶藏。人類依此資源,生存發展。

文明進步至今,森林銳減,至使河流失控,洪水泛濫,工業的發展,使得自然水域成了排泄廢物的下水道,城市的繁榮,污染了空氣,煤炭石油告罄,能源發生危機,人類就像人的腸胃,把地球上有用的能量轉化爲無用的能量,養肥了自己,破壞了生態環境。濁惡的生態環境反過來又使人惡病叢生,人禍天災無窮無盡。

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人類無限制地消耗之,就無異於點燃自家的宅舍,最終危及自身。人的生存過程就是不斷吸取能量的過程,吸取得少一些,生存的時間就可以長一些。欲望之火不宜助長,應讓它盡量小一些,假若人人如此,這個世界還有轉機之希望。

如何利益這個世界:檢樸去貪,誰的錢越多,權越大,誰的貪欲之火就越旺,所造之罪業也就越深重。反之,捨己爲人,廣行善業,森林可造,江河可清。人類之和平善養無限天機,地球上人與萬物同一,不亦樂乎。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