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出家的因緣

沙彌尼 恒潔

我生長在新加坡一個幸福的家庭,自幼深得父母的寵愛。我家是福建省金門人士。從中學畢業後,因對中國醫學感興趣,遂就讀於新加坡健民中醫學院。畢業後又到中國廈門中醫內科部受訓三年。從該醫學院畢業後,又從事敎育稚齡兒童。

我 非生長在佛敎家庭。慈母只限於每逢觀音誕往廟上燒香。我幼年時代未曾得聞佛菩薩名號。在中學受科學訓練,更不信有鬼神,且言母親是迷信。當時我天不怕,地 不怕,但終有一件事情,令我怕起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在我中學最後一年,適逢九月十九日觀音誕,乃隨母親到廟上燒香,初次得覩觀音聖像。慈母命我禮拜,但 我不肯拜,且言:「除非觀音菩薩讓我看見,否則我是不拜的。」

雖然不拜,但步出廟門却不斷默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名號。如此過了三天, 某次在入睡中,似被人拉到半空,耳邊風聲凌厲,上下三次,受盡折磨,驚恐萬分。頓時囘憶平時說不信鬼神的話,卽刻衝口而出:「我相信有鬼神!」這樣才醒過 來,熱淚滿眶,遂合掌曰:「感激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的指示」。說畢,卽見二點光體在牆壁上一閃,瞬息卽滅。再過三天,亦在入寐後,恍惚進入一所廟宇,見到 一位相貌端正之淑女,手捧一盤黃金,朝我走來,停在圓桌旁,淑女坐下,我亦跪下,她便叮嚀我要時常到廟上來。從此我就常到寺院,請了佛經便囘家裏細閱。第 一次接觸的經典,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初誦心經,大悲咒,後誦金剛經。半年後,轉入新加坡女子佛學院。此卽我學佛的因緣。

中學畢業後,我始萌 出家之志,但却受家父激烈反對,怕我受不了苦。慢慢我的家人被感動都信佛了,父親對我也終於放鬆。經過這些年的磨練,時機成熟。一九八八年九月初我到萬佛 聖城「僧伽居士訓練班」受訓,在地藏誕前兩天由上人慈悲允許,成全我多年的心願。現在我不但能學習佛法,且在萬佛聖城的醫療中心服務。能爲出家人看病,是 我一向的志願。

以後我決心爲佛敎努力,先從戒力著手,使威儀具足,戒行圓滿,作好模範,亦能影響他人生信心,發菩提心。因此我深得觀世音菩薩及地藏菩薩之感應,故發願畢生本著這兩位菩薩的願力慈悲行持。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