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宣化上人開示録

正法佛學院

一九八九年一月十一日開示於花蓮東淨寺

各 位善知識,現在大家很不幸生於末法時代,是魔強法弱,邪說橫行,到處都是旁門左道,妖魔鬼怪迷人,令人不知甚麼是正法?甚麼是邪法?是應做呢?還是不應做 的呢?因爲不知道這些問題,所以顛倒,往往有時想做善事,但善中加惡,或是惡中加善,善惡混雜分不清。本想超出三界,而碰到邪師說法,越迷越深,這是我們 不幸的遭遇;但是我們又很幸運於末法中見到光明,知道是非曲直,知道何爲正法、何爲邪法?什麼是我們應該走的路?我們應該走的路,就是要大公無私,至正不 偏,利益他人;不應走的就是自私自利,這只有黑暗,而無光明。要如何分別道路的邪正、旁門左道及妖魔鬼怪呢?我們應學楞嚴經、唸楞嚴咒。楞嚴經是一面照妖 鏡,把旁門左道的、妖魔鬼怪,照得無所遁形,能持楞嚴咒,則可降服天魔外道,所以能遇到楞嚴經和楞嚴咒是很幸運的事。

於台灣花蓮的東淨寺, 顧名思議是東方的淨土;西方有淨土,東方也有淨土,就在花蓮這塊土地上,我們要把它變成極樂世界。如果人人知道如何學佛法,來日成佛;人人知道供養三寶, 這就是東方的淨土、東方的極樂世界,蓮花(花蓮)就是在這塊土地上。我們要叫東淨寺的蓮花,和極樂世界的一樣,所以人人須硏究楞嚴經、學楞嚴咒。東淨寺成 立正法佛學院,要正法住世,則大家須把楞嚴經讀熟、默記,行解並進,這就是正法。我們應把末法轉成正法。所以來參加正法佛學院的學生,須各自努力,精進修 習佛法,荷擔如來家業,莫自暴自棄,要以弘法爲己任。

人人須學正知正見,大智大慧;要學正如正見、大智大慧要到正法佛學院學正法,然後敎化衆生,這是你們每一個同學所應負起的責任。

慧法師能本著培養各位學正法,發菩提心的精神,供獻這麼好的道場,各位同學則須本其願力,莫辜負她度人的精神,這是各位應特別注意的。

祝各位身體健康,新年快樂。又今年是蛇年,再跟各位講,今年不要賭錢,賭錢一定會大家哭,也不要釣魚,釣魚則會釣到鬼;也不要打獵,打獵會打到神仙。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