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出家的因緣

沙彌尼 恒耐

我的俗名是吳惠能(法名果能),一九五三年出生於台灣。大專肄業,隨母親移民到美國加州。起初生活較苦,我覺得自己運氣欠佳,一九七八年到洛杉磯新成立的金輪寺拜佛。遇著上宣下化老和尚,皈依之後,就很自然的蒙佛菩薩加被,時常到金輪寺去聽經聞法。

在 我皈依不久後,有一天晚上我夢見我在高速公路上迷失了路,下來問路時出現一座很大的廟宇,裏面有一位老尼姑,她問我「你是不是叫吳惠能?」我答「是的」, 她說「你要趕快囘頭」,夢醒之後,我告訴母親(月法師),不久她帶我見上人,求上人解夢。我一跪下,說:「師父,我做了一個夢」,他答:「她有沒有叫你趕 快囘頭,你結婚不會快樂的」。我當時不信,偏要去結婚,結果是很不快樂,現在因緣成熟了,看到我母親出家,於是我也同時出家,上人賜號「恒耐」,卽能刻苦 耐勞之義。我的小女兒(現年七歲半)就讀萬佛城附設育良小學,她很適應此地的環境,生活過得很愉快。

我學佛的感應很多,譬如萬佛城開光(一 九七九年),我親眼看到萬佛殿的觀音從他肚子裏怎麼又出來一尊小的千手千眼觀音。那時我以爲是放幻燈片,沒什麼稀奇,可是從離開萬佛城到金山寺的路程一直 頭痛,等我到達金山寺,小的觀音相正在那兒(我沒到過金山寺),向觀音菩薩頂禮後頭就不痛了。後來才知道那叫「觀音顯靈」。

我住在萬佛聖城五年多,非常的喜歡。說起來慚愧,我對佛法的認識未夠深入,但我會照著出家人應修持的法門去做。我有一個希望:就是全世界的人都能吃素。欲想世界和平,必要不殺生。不殺生,不跟衆生結惡緣,自然不會有戰爭,和平不求而至。

       @圓 徹

己未臘月廿五日與鄭、陳、沈世寧等諸老居士共敍不覺深夜

悲天愍世語蒼涼 話到中霄轉自傷
內護未能嚴戒定 龍天何恃作金湯

臘月廿六上午離滬返閩道中

飄泊頻年似轉蓬 任緣隨處總從容
靈岩有句憑君會 了得途中卽舍中

先師靈岩了公老人曾垂語云「家舍不離途中,途中卽家舍」,諸仁者還信得及否!

車過錢塘江口占

錢塘江上望靑峰 萬里烟嵐指顧中
彈指卅年成底事 不堪囘首認塵踪

沙縣寶嚴寺

小憩征塵度歲華 城東寺古寂無譁
虬江新漲絲絲雨 入望寒梅未着花

福州東門地藏寺書題德欽師

俯仰乾坤汗浸身 福城東際又南洵
普賢毛孔含塵剎 地藏金容法界春
此去神州歌大治 重來梵宇喜同新
勉留一語昭來哲 萬事皆由願力成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