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出家的因緣

沙彌尼 恒宗

我在香港出生,原籍廣東,後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市。自幼雖未有機會聽經聞法,但母親在我孩童時,卽敎我念「南無觀世音 菩薩」,因此很早就與菩薩結了緣。觀世音菩薩曾救過我一家人的性命。一九六三年一個晚上,睡正矇朧,忽然有一位「戴咖啡色頭巾的女士把我叫醒,她目光烱烱 地迫視著我,說:「趕快離開這裏!」我一躍起身,把三個小孩抱到屋外,外面正在颳大風下大雨,只聽到屋內轟然一響。風暴平息後,我囘到樓上的房子,發現所 有的窗戶皆碎成千萬細片,灑到滿床都是。若不是菩薩顯靈,夜半把我喚醒,我的一家大小便喪身於此災難中矣!

四年前﹙一九八四﹚年七月,我第一次踏入溫哥華唐人埠的金佛寺聽經,聽的是「六祖法寶壇經」,獲益良多,因此之後,每天聽經聞法不誤,日益願意親近三寶。

我 始萌出家之念,是因爲誦地藏經,被光目女拯救母親之偉大精神所感動,我曾答應過家母要照顧她,可惜當我眞有能力照顧她時,慈母已病逝。我內心一直感到遺 憾。這是我欲出家之第一原因,願報慈母養育之恩。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就是欲報諸佛菩薩之恩。不但今世出家,且要生生世世出家,不貪富貴榮華,願常隨佛 學,救度衆生。

自從我學佛之後,貧瞋癡減少了很多,心裏也沒有以往的仇恨、恩怨,故輕鬆得多!我小時候曾吃過靑蛙、田螺、狗肉等等。當我初到萬佛城修行,牠們都來敲門找我。我痛恨往昔由無知所造成的諸惡業,時刻眞誠懺悔。

十 多年來,我在酒店作清潔工作。現在旣然出了家,必盡心盡力來弘揚佛法。我亦會清潔莊嚴道場,依敎奉行。至於我對佛敎的抱負,我認爲每個人應除去自私,去除 小我完成大我,抱着萬佛城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也要抱着祖師們一脈薪傳。不是口頭禪,而是要脚踏實地去做,要完成大 我,這個大我,你有份,我有份,他有份,一切衆生都有份,我要時常審問自己,能否做得到,希望自己不要懶惰,勤奮向上不退轉,逆水行舟到彼岸,這是我出家 的希望。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