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我出家的因緣

沙彌尼 恒生

我出生於馬來西亞吉隆坡﹙一九五五年﹚,因業障深重,從小到大,身體常有病痛,我感到人生之可畏,故要尋找一條 光明道路,了生脫死,離苦得樂。一九七九年我在一所超級市場工作,有很多同事來自北海,因那兒佛敎興盛,有很多寺廟,於是我便跟隨他們到廟上拜拜,吃齋。 我參加誦經及佛敎活動,可是該廟上沒有僧人。但我一見到佛菩薩的莊嚴相好,自然欣喜無限,遂發願要救度衆生,懺悔消業,乘願再來,滿我菩提心願。

我 剛踏入佛門,父親病逝,益使我覺得人生無常。佛法予我無限的快樂與安慰,非世間享樂所能比擬的。一九八四年爲親近善知識,我離鄉別井,到萬佛聖城學習修 行,母親更是捨不得我離家遠去,因我怕母親過份悲哀,故我雖有出家之志願,却隻字不提,直至一九八七年十一月母親病逝,一九八八年農曆六月初一,我才償滿 心願,剃度出家,法名果芸,字恒生。

四年來在萬佛聖城默默耕耘,使我對聖城之敎育方針,社會福利設施及六大宗旨,愈增加信心。本著六大宗 旨,人人都能和諧相處,互助互敬。令我最感動的,是恩師能捨己爲人,爲法忘軀,以敎育來感化一切衆生,這種大犧牲精神,是眞實不虛的。我要爲佛敎,出一分 力,發一分熱度,好好學習,使正法昌隆,世界和平,並將所有功德,廻向給一切衆生。

▲Top

法界佛 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