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美國宣化上人受訪指出:
若人心皆盈着和平
太平世界即可實行

轉載光華日報

《檳城廿一日訊》世界上不和平的現象,都是人心所造成的。

宣化上人引用佛法所說的「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來闡釋一切的善與惡皆由心念而起,人心若如虛空一般清淨,不作邪想,勘破內在的貪、瞋、癡、慢、疑、不正見等煩惱魔軍,只要每個人心中都盈蓄着和平,天下怎不太平?

誠如宣化上人所強調的:世界實際上是和平的,那只是人心不和平而產生了種種的不和平現象而已。

為了剷除人心的不和平意念,相信淨化心靈,肯定的是志在必行的,從而滅除其間所締造的紛爭混亂與是非。

在宣化上人的心目中,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是最基本的學佛好榜樣,因此,這六大宗旨也是他在美國所創辦的萬佛聖城正法道場所極力提倡的。

除了籲世人從善去惡,宣化上人也以很風趣的口吻,嚴肅的態度看待同性戀這個與日俱增,令人聞之喪膽的問題。

宣化上人指出,男人與男人,而女人與女人搞同性戀,實質上是無法生育下一代的,同時也引發了愛滋病的滋長,並稱同性戀是一種亡國滅種的行為。

然而,一對男女結合為夫婦,生兒育女將是天公地道的事情,這足以反映同性相斥、異性相吸之道理。

對於雷根總統公然將同性戀合法化,宣化上人並不贊同且認為,這是走向亡國滅種的途徑。

為了整個國家的存亡著想,宣化上人也促請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勿輕言離婚,這將會產生很多的問題兒童。

宣化上人說,兒童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一旦產生了問題,這將是國家的不幸。

另一方面,宣化上人也透露,在布希(美國現任總統)的要求下幫他助選,同時,也是該助選團宗教主席,這乃佛教團體首次擔任助選團。

宣化上人對競選總統的看法是,必須要選出聰明,大公無私,執政不偏,並奉行其所倡導的六大宗旨的好總統,而不要選一個像雷根總統那樣只會向人民信口開河(說妄語),而不實際去行動者。

(宣化上人為此曾電報布希,要他在這一次一定要做總統,而且要好好的做,不要像以前其他欺騙人民、國家的總統。)

不但如此,宣化上人也奉勸布希總統不要以勢力來壓迫人民,致力於發展國家。

慈和的宣化上人希望整個世界人類都知道改惡向善,諸惡不作,眾善奉行,互不侵犯且要互相敬重。

而且,宣化上人也希望每個家庭都能夠和睦共處,促進國家的和平。

宣化上人欣慰的說,美國方面,學佛人士已有顯著的增加,約莫兩、三百萬名,佔了美國人口的百分之二。

然而,相隔整七年的光景,第四度再蒞檳弘法時,宣化上人發現檳城的佛教界對佛教熱忱已一天比一天的蒸蒸日上。

宣化上人也指出,檳城佛教有一股朝氣,這是因為年輕人很多之故。

鑑於此,宣化上人勸請佛教界要認真,腳踏實地去弘法,而不是只是用口說說而已。

學佛的目的即是要把無明矇蔽的智慧、能力發掘出來,因此,宣化上人強調,在教學方面,如學生講得有道理,老師應該接納,相反的,如老師的說法不合理,學生大可不必接納老師的教導。

宣化上人深信,師生相互的切磋,可研究出一個主觀智能推動力,發掘潛藏的智慧。

詢及是否只收大學生為徒,宣化上人笑言,他也有不少的小徒弟呢!

宣化上人說,在教導小徒弟時,並勸請他們應孝順父母、尊敬師長、盡忠國家,不要侵犯他人的國家,這樣才能對得起自己的老百姓與國家。

否則在侵犯他國引致兵荒馬亂戰爭之際,宣化上人說,國家一定要拿出自己的財產、犧牲老百姓們的生命,鑒於此,他希望整個世界的人類皆知道改惡向善,諸惡不作,眾善奉行,互相尊敬,互不侵犯。

宣化上人昨日是在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歡迎美國法界大學代表團蒞訪籌委會的安排下,在檳城佛教總會與報界見面,接受訪談。

此次,來自美國的宣化上人率領了一行卅餘名法界佛教總會第三次國際弘法訪問團團員巡迴各地弘法,其中包括美國法界佛教總會弘法訪問團團長恒實法師,副團長恒長與恒順法師,雷德貞優婆夷等,確實一個難得的殊勝因緣。

該團皆匯聚了智慧,學識一流與佛有緣的各國大學碩士、博士、學士,團員之中已有法界佛教大學的教授、教師、佛寺護法、翻譯員、金剛菩提海雜誌事務經理與編輯等,確實教人敬重。

宣化上人在會上也表示,猶記得首次是於一九五三年,從香港到緬甸取道檳城,而第二次與第三次(一九八一年)皆從美國萬佛聖城赴檳,而這是第四次到檳城,於星期一(廿一日)結束弘法後,他將會前往新加坡、香港,然後囘美國萬佛聖城。

在檳弘法期間,宣化上人也在馬佛總會舉行三皈五戒法會,約五百名人士參與其盛,虔誠禮佛。

宣化上人也於昨晚八時在佛學講座上向眾佛徒開示,陳述佛教概況,反應踴躍。

宣化上人將於廿二日前往亞羅士打,並會以弘法度眾訪問下列地點,金寶(廿三日)、吉隆坡(廿四日)、森美蘭(廿五日及廿六日)、馬六甲(廿七日)、麻坡(廿八日)、峇株巴轄(廿九日及卅日),誠如,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將」聞,這項肯定是佛教界的一大喜訊。

一九八八年十一月廿二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