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性理初學淺說  17

門翼屏

(接上期)

得不眞,對面過不去。眞認透了,對面就過得去啦。

王善人長瘡癆十二年,到三十五歲那年在宣講堂聽「三娘敎子」,頓悟賢人爭罪,愚人爭理,乃大笑曰:「怪不得我生瘡癆,這么多年來我專找人家毛病,我是個愚人呀!」在煑一餐高梁米的光景,顏色頓變,往囘家走,一面走一面審問自己,眞正認錯悔過,頓悟從前皆非。第二天起來,覺得肚皮癢,再看看長了十二年的瘡癆,在一夜的功夫竟結了疤,三天後完全好了。因為撥陰取陽,眞認不是,病就好了。病好後他的性情有所改變,後來就明心見性了。

王善人生眞陽水,開大智慧,對學生們有如慈父,給我們指出明明白白的正路,也願我們人人開智慧。當時開性、化性的人很多,更有一些「講病」如神。無論人有什麼病?來人是什麼性?造什麼罪?其中因果,他一目了然。

我有一位張老師,講病非常靈驗。某次海軍司令的第三姨太太來找他看病。這個女人得了奇症,子宫外孕,胎盤夾在輸卵管裏,生產時會大出血,有致命危險。張老師看她一眼,便說:「你想想,哪一個人臨死時握著你的照片?」這時三太大流淚了,說:「我十八歲時,與一位同學戀愛,戀愛了三年,後把他拋棄,嫁了海軍司令做姨太太。男同學失戀後非常悲傷,後得肺結核,死時握著我的照片…。」張老師說:「現在這個寃鬼向你要命來了!」三姨太太說:「該怎樣辦呢?有挽救方法嗎?」答曰:「你必要發大心,把你的財產全部豁出來,才能贖罪。所有首飾、金銀財寶,要拿出來做善事,否則你這個寃孽不能解。」

可惜,人就是捨命不捨財,這個三姨太太始終未能豁出來,後來果然輸卵管爆了大流血死亡,送到醫院搶救不及而夭亡。五臟之中,腎臟屬水,凡是兩性之間虧了道,缺德,都會生病。諸如虛癌癱痿,性病,種種生殖器官等症,皆與陰水有連帶關係。五倫之中,夫婦之道屬水。家庭五位中,主婦位屬水。五行業中,商人屬水。佛家五戒中,酒戒屬水。水性人好酒好色,暍醉了綿纏胡攪,故必定要力戒酒色。道家五元中,水屬元精。陰水人好色,又好煩人,故損傷元精,才會生種種性病,譬如近年傳染為患的愛死病,基於同性戀,這就是敗壞倫常,缺德造業,才惹來這種的惡疾!

悲乎!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吾人豈敢傷天害理耶?大家都不知將來怎樣死。必要到臨終最後一剎那,才知道這個人一生究竟是什麼一囘事?所謂蓋棺論定,一個人的品格、修行、罪業,統統在臨終一剎那算賬了。因此,修道人豈敢擧心動念?一念之差,能令你永失人身,何況明目張胆去任意胡為?人想五氣朝元,精神上絲毫不敢毀傷。孔子說:「十目所視,十手所指,其嚴乎!」衆人的眼睛是雪亮的,我們怎敢做缺德的事?就算人不知,還有司過之神,每天將我們的善惡記錄得清清楚楚。因此,若萌一念之差,快點認不是,把它翻過來,才生眞陽水。能一念也無差錯,元精始得保存具足。自性三賓精氣神充足了,始得成道。所謂「道也者,不可須臾離」,願諸同人堅持大道,守身自愛,庶幾毋辜負師長的一片苦心,亦無愧於天地,無愧於父母焉。 (續完)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