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宣化上人主持大悲法會
祈求國運昌隆民生樂利

轉載少年中國晨報

﹙本報台北訊﹚由余俊賢、黃尊秋等人發起的「中華民國各界護國息災觀音大悲法會」,於十月廿九日至十一月十日在台北舉行,並邀請旅美高僧宣化上人返國,主持此歷史性法會之啓建。

舉辦「中華民國各界護國息災觀音大悲法會」,是為祈求國運昌隆,民生樂利,社會安定,化導祥和。宣化上人為苦行頭陀,戒律精嚴,道德高超,久有甚深禪定功力之修證。法會中並為各界開示觀音大法,為此時此地最契機之法門。

中華民國各界護國息災觀音大悲法會發起人代表包括:余俊賢、黃尊秋、馬空群、王大任、陸劍剛、郝履成、楊英風、董正之、黃玉明、穆超等。

護國息災佛界法會盛事
宣化上人祈福消弭戾氣

轉載世界日報

﹙本報台北訊﹚廿九日凌晨四時許,天上飄著雨,桃園縣大溪鎮的妙法寺籠罩在一片寒霧中,將近五百位來自各地的善男信女,懷著一顆虔誠的心,趕到妙法寺參加四十五年來首次舉行的「護國息災觀音大悲法會」的第一堂早課。

法會籌備處表示,主持護國息災法會的法師要有相當德行,和帶眾生祈福受苦的願力,這是佛教界一大盛行。

佛教界上一次舉行的護國息災法會,是在民國卅二年,由一百零四歲的一代聖僧虛雲老和尚在重慶主持,當時,先總統蔣公特別設齋招待並詳細問法。

四十五年後的台灣,充斥著貪、爭的濁氣,佛教界人士憂心忡忡,經過半年時間籌備,最後以誠心請來修持最嚴謹的宣化老和尚來台主持。

旅居美國六年的梁峻玲,得知宣化老和尚來台主持法會,特別自美國趕回參加。她說,今年初,宣化上人在美國「開示」時曾說,一九八八年是「結結巴巴」年,各地都會發生重大空難等交通事故,而且最令老和尚憂心的,還是發善心的人愈來愈少,自私自利、唯利是圖的人愈來愈多,使各地充滿暴戾之氣。她關心台灣所以趕來參加。

住在台北市今年六歲的廖孝凡,凌晨三點就起床,隨著父母到妙法寺參加法會。他認真地一遍遍詠誦「消災延壽藥師佛」佛號;他說,「要祈求我們國家不要有壞人」。

二十九日凌晨五時至六時三十分的早課,由宣化老和尚的弟子恒實法師,帶領信眾念楞嚴咒、大悲咒,希望集眾人的力量來為台灣消災解厄。美國籍的恒實法師,曾花三年時間,以三步一拜的方式,自洛杉磯拜到加州萬佛城,這份誠心和毅力,令信徒們感佩不已。

宣化老和尚自清晨開始獨自用功修行。他希望把自己一生堅守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的原則,在此次法會中,讓眾人感動而遷善。不過,對於其成效,法師緩緩的說:「慢慢來!」

宣化上人帶領的十幾位外國弟子訪問團,團長恆實法師每天都要在法會中帶領信眾做早課,其他的法師則負責擊木魚和磬,並在經行內容中,引導數列民眾繞行妙法寺,虔誠為國人祈福。

籌辦單位預估,二十九日晚上會有上萬信眾聆聽宣化上人講經。雕塑家楊英風,特別繪製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相,懸掛在桃園縣體育場的道場中,更顯法會的莊嚴殊勝。

(一九八八年十月三十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