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萬佛城地藏王菩薩開光
灣區近千善信與會
宣化上人宣講孝道

 

萬佛聖城萬佛寶殿地藏菩薩聖像(銅鑄)

﹙本報萬佛聖城訊﹚萬佛聖城於九月十日學行地藏王菩薩開光典禮及地藏王菩薩法會。上人開光偈語:「南無大願地藏王,為救眾生日夜忙,萬佛城裏弘教化,法界含識早還鄉。」萬佛聖城創始人宣化上人在開示時強調,地藏菩薩是最盡孝道的菩薩,每個人都應學習他克盡孝道,並且擴而大之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把天下長者都當做自己的父母。

萬佛聖城的地藏菩薩(由蔡榮坤及陳金光捐助。當日蔡、陳居士及夫人蔡薛玲玉、陳詹豐美,從萬佛城山門三步一拜至萬佛殿,特別虔誠)是由名雕塑家楊英風所設計,以青銅鑄成,法相莊嚴。萬佛城特選在慶祝地藏王菩薩誕辰法會時學行開光典禮,共有近千善男信女參加此一盛會。

宣化上人在開示時表示,每個人原本都有菩薩般的光明,每個人原本都是智慧無量,光明無量,但就是因為七情六慾,而把這些應有的智慧都遮蔽了,所以原本的光明也都看不到了。

究竟要如何才能開智慧?才能恢復每個人本有的光明?宣化上人說,只要確實去實行萬佛聖城的六大宗旨——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妄語。人人若能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必然就會隨心如意,也會得到諸佛菩薩的護祐。

宣化上人特別指出,地藏王菩薩是最孝順的人,也是最孝順的菩薩,每個人都應效法地藏王的孝行,有父母的孝順父母,父母已亡的要把天下老人都當做自己的父母一般,真正做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只要能確實做到這點,人人就能得到大自在、大智慧。(一九八八年轉載世界日報)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