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觀音菩薩隨緣赴感
車禍免難

陳孟奎

嚴某,潮州市人,家住北門,供職潮州XX車隊汽車司機,去年(一九八七)農曆四月初七日下午,開著貨車從廣汕公路而來,至晚上九時許,經陸豐縣境。與對面馳來的一車相碰,砰然一聲,駕駛台的玻璃粉碎,車頭凹陷,頓時人昏,忽聽「司機!司機!」有人把他叫醒,他睜眼看時,見車門踏板上站著一位女土,年約三十多歲,儀容端莊,波形的頭髮,身穿一套米色時裝,腳穿白色半高跟鞋,慈祥地凝視著他,一隻手放在胸前,屈著蘭指,問司機:「你喉乾?要喝點水嗎?」司機此際因淌了一身汗,確有感口渴,遂答言。「要」!女士就從身邊背袋中掏出一個造型如花瓶的小瓶子,旋開蓋,斟滿一蓋子水,司機要伸手來接,但手被機座壓住,她說:「我拿給你喝就好」,第一杯入口中,覺得清涼甘美,連續喝了三杯,頓覺神志清醒,遍身舒暢,司機問她:「你是從那裏來的?」女士答:「我是從海外來的,我到處救苦!」想要再問時,車外已圍滿人眾,司機身上流血,人們要把司機抬出來,就喊她:「走開!走開!」她閃在車旁,霎時不見了。接著司機被人扶在路邊坐下,他將眼四顧,想要再見那位女士感謝她,但已杳然不知去向。

及至醫院檢查,除額角皮破縫三針,足盤及腿部幾處皮肉破裂之外,內臟及骨骼均無所損,當脫開內衫來照x光時,奇跡出現了,手臂上發現由下向上直行有「G、普、T」,三個字。(今查漢英詞典 G字是「觀音」(Guanyin)的頭個字母,T是「陀」字(tuo)的頭個字母,連接起來按照漢語讀法,就是「普陀觀音」真是奇妙,難道是司機在其未出事以前預先寫的嗎?絕無此理,至於出事以後,於危難之中豈能寫上?嚴某素來未懂外文,是何人寫的?佛經中有偈言:「普陀落伽常人定,隨緣赴感靡不週,尋聲救苦度群迷,是故名為觀自在。」此正是觀音大士慈悲化身救苦救難啊!

嚴某的岳母吳明巧,一向虔誠奉佛,每次女婿出車,她就在佛前為其誦「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迴向他行車一路平安,此次女婿途中車禍,危而後安,難道與其岳母之虔誠無關?據聞相碰的對方一車,當場一人死亡,一人經醫院搶救無效,不久亦喪命,由是觀之,益信因緣之判然矣。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