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佛城金剛菩提海 Vajra Bodhi Sea

金剛菩提海:首頁主目錄本期目錄

Vajra Bodhi Sea: HomeMain IndexIssue Index

皈依三寶之因緣
佛前求受三皈五戒文

侯明

弟子侯明(又名:民)男性,生於中華民國八年,丙子,丁酉,係中華人民共和國廣東省揭西縣,棉湖鎮人氏。竊念眾生,從於無始,一念無明,障閉心源,流轉六道,永無休止。故求皈依三寶慈護,及求受五戒,以培斷惡修善之基,但嘆明師難遇,淨法難求,是故撰寫此文,遙寄美國加州達摩鎮萬佛聖城,叩求宣公上人,為作三皈五戒本師,我依上人,得清淨之戒,伏求慈愍攝受,賜我法名。

弟子侯明,今於萬佛聖城,清淨道場,跪下一心奉請娑婆教主,本師釋尊,極樂教主接引彌陀,十方如來,觀音勢至,文殊普賢,清淨海眾,諸大菩薩,律藏會上,歷代祖師,三請三拜,證明受戒,弟子一心奉請,光明會上,寄位諸天,梵釋四王,天龍八部,伽藍聖眾,護法神王,金剛力士,三請三拜,監壇護戒。

弟子侯明,跪下三求懺悔:我自無始,乃至今生,由貪瞋癡,從身語意,造廣惡業,毀謗三寶,作一闡提,謗大乘經,斷學般若,弒害父母,出佛身血,污僧伽藍,破他梵行,亂作邪淫,父母有疾,離捨不顧,焚燒塔寺,盜用僧物,起諸邪見,撥無因果.狎近惡友.違背良師,自作教他,見聞隨喜,所有罪障,所有罪根,皆求懺侮,伏求三寶,慈悲攝受,放淨光明,照觸我身,諸惡消滅,三障俱除,復本心源,究竟清淨。

弟子侯明,跪下三行叩首,我從今時,至盡形壽,發淨信心,皈依三寶,乃至坐菩提場,成正等覺,誓皈依佛兩足尊,誓皈依法離欲尊,誓皈依僧眾中尊,如是三寶,是所歸趨,皈依佛竟,是我皈依如來,至真等正覺,是我所尊,寧捨身命,終不皈依自在天魔等,皈依法竟,是我皈依如來所說三藏十二部一切經典,是我所尊,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典籍,皈依僧竟,是我皈依清淨福田僧,是我所尊,寧捨身命,終不皈依外道邪眾。

弟子侯明,跪下三宣戒誓,我從今時始,至於形壽,發大願心,受持滿分優婆塞戒:一、不敢犯有意殺害生命;二、不敢犯有存心盜竊行為;三、不敢犯行邪淫;四、不敢犯大妄語,或作害人妄詞;五、不敢犯貪口食,無故飲酒,如是五事,我當一一隨學隨持,依教奉行。願上人證知我是皈依三寶優婆塞,受學五處。

弟子侯明,跪下三說:我依上人修學正法,發四弘誓,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願以持此三皈五戒功德,稱念彌陀,萬德名號,滅我宿世乃至今生,現前三障,以及一切不通懺悔惡業,開我智慧,悟佛知見,普利有情,所作無礙。我若命終願知時至,身無病苦,諸根悅豫,了了明明,見佛接引,示現於眾,托質金臺,直生蓮池,親禮彌陀,永斷二死,證無生忍,登不退地,隨師宣公,普入塵剎,助師弘化,廣度群迷,眾生有盡,願無窮已,所有善根,普願回向,法界有情,四恩總報,三有齊資,同圓菩提,十方三世,諸佛菩薩,惟願重鑒。

弟子侯明,至心頂禮上人,叩謝三拜。

弟子侯明,至心頂禮執事大師各一拜。

弟子侯明頂禮叩首百拜

歲次丙寅古曆十二月初八日

▲Top

法界佛教總會 Dharma Realm Buddhist Association© Vajra Bodhi Sea